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中国劳动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22-04-15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浙江省温州市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永嘉县拉开帷幕。

  近日,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的浙江省温州市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职业技能大赛在永嘉县拉开帷幕。

  “刚参赛时非常紧张,但是随着赛程的进行,我在与老师、选手交流编程等内容的过程中受益颇丰,就像回到了学校一样。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来自永嘉县华邦泵阀制造有限公司的参赛选手余晖说。

  本次大赛以个人赛的形式进行,共有47名来自报喜鸟集团有限公司、华邦公司等知名优质企业的优秀技能人才参加,其中不乏浙江青年工匠。

  本次大赛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职业技能标准为依据,比赛内容包括电气控制电路、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等多项与实际岗位工作内容对应的内容,同时考核参赛选手的计划组织能力、质量意识、绿色生产意识、安全意识等多项职业素养。

  据悉,本次大赛还设置了高水准的考评体系,实际操作竞赛与理论机考中使用的机器是永嘉县亚龙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花费1000万元自主研发的专业机械,每台机考设备价值高达100万元。大赛还邀请全国技术能手在现场负责技术指导。

  近三年来,永嘉县努力打造“政府推动、企业主动、社会参与”的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格局,累计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3万人次,培养高技能人才2.7万人。

原标题:中国劳动报: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员同台竞技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