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沙头镇组织多部门排查泰石村民宿环保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潘智化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4月8日,永嘉县沙头镇人民政府组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七队、沙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沙头市监所等部门,对泰石村10多家民宿的环保设施建设进行大排查,打造“零污染民宿”,助推“零污染村”创建。

  4月8日,永嘉县沙头镇人民政府组织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七队、沙头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沙头市监所等部门,对泰石村10多家民宿的环保设施建设进行大排查,打造“零污染民宿”,助推“零污染村”创建。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分别对悦庭楠舍、一嘉楠舍等10多家民宿和农家乐开展排查,发现具备餐饮经营资格的单位都已建好废水隔油池和油烟净化装置,并且已经接入污水处理总管。但同时发现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嘉萌楠舍民宿由于位于公路外面地势较低的位置,纳管存在着困难,目前通过建造化粪池污水向周边池塘排放。

  据了解,“零污染民宿”创建是“零污染村”创建中的重要一环,在做好污水处理、油烟排放、生活垃圾分类等基础设施提升工作之外,还要做好“零污染”宣传氛围的布置和“变废为宝”等互动体验宣传活动,培育游客环保理念,形成资源循环利用的绿色生活方式,实现“零污染”排放。

原标题:沙头镇组织多部门排查泰石村民宿环保设施建设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