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浙江新闻:“疫”线集结,党员先行!永嘉全面吹响“小单元大排查”冲锋号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

  鉴于近期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我县面临的疫情输入风险急剧增加,为严格落实快速精准“找全人、管住人,引导好人,实现‘四早’”要求,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县防控办决定在全县开展“小单元大排查”专项行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落实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奋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01 开展“小门”大排查。

  实行查验“温州防疫码”全覆盖。发动基层微网格力量,对在村(社)的所有对象“温州防疫码”进行查验,并通过微信群等网络载体,发动广大群众主动接受和参与排查工作。

  与重点人员排查相结合。坚持查验工作与重点人员排查相结合,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管控要求,督促所有县外来永返永人员立即就近接受核酸检测。

  与疫情防控宣传相结合。坚持查验与防疫宣传同步进行,引导群众树立防控意识、尽快尽早接种疫苗,劝导不戴口罩、聚集扎堆等不良行为。

  02 开展生产经营主体大排查。

  检查社会面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各类室内密闭公共场所是否“应关尽关”,大型公共场所是否“限流、预约、错峰”等情况,对应暂停关闭未关闭、应限流未限流的,要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检查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测温、扫“场所码”或张贴“场所码”、人员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督促整改。

  检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管控情况。对住宿经营场所进行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重点人员应管尽管、核酸应检尽检。

  检查工作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经营场所工作人员各项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加强管控。

  03 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大排查。

  看好自己的门。督促加强闭环管理,全面排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化单位食堂、宿舍等进出管理。

  管好自己的人。全面做好近期离永返永人员的排查管理,落实物业、保洁、保安等特殊人群健康监测及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好教育引导。

  管好相关的物。重点检查进口物品闭环管控及接触人员接受核酸检测、有关场所消杀等情况,严禁外卖、快递、投递等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

原标题:浙江新闻:“疫”线集结,党员先行!永嘉全面吹响“小单元大排查”冲锋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