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梯田油菜花开,3月25日前后迎最佳观赏期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郑璐璐 葛璞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正是油菜花初黄时节,我县观赏油菜花的地点繁多,但茗岙乡的油菜花梯田始终在游客心中占据一席之地。

  眼下正是油菜花初黄时节,我县观赏油菜花的地点繁多,但茗岙乡的油菜花梯田始终在游客心中占据一席之地。

  在茗岙乡新郑村的一处油菜花梯田,蓝天映衬着绿林,绿林又衬托着明亮夺目的油菜花,从空中俯瞰,梯田状的油菜花层层叠叠,美景尽收眼底。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在阳光照射下似乎在发着光,花杆随春风摇曳,花香沁人心脾,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花田里,游客朱女士正在跟朋友拍照聊天,朱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平时上班总是会经过这片油菜花梯田,早就心痒不已,今天正好休息,便约上三五伙伴前来游玩。

  据悉,新郑村种植油菜花已有多年,近年来随着油菜花观赏价值不断提高,经济价值令人欣喜,新郑村油菜花种植面积也逐年提高。去年,新郑村种植有油菜花约180亩,今年则是近200亩。新郑村村委会副主任郑伯伦表示,去年村里油菜花所榨的菜籽油不仅村民喜欢,游客也带走了不少。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斤油菜花按榨三两油计算,那么一亩地的收入约为1000元,去年180亩地光靠菜籽油收入就有近18万元。

  据悉,茗岙乡总共有油菜花田500亩左右,由于山上的花期会迟15到20天,因此新郑村算是茗岙乡第一批盛开的油菜花田,其余各处油菜花田目前正依次盛开。在长坦垄景区,油菜花也已初具规模层层盛开,预计3月25日左右茗岙油菜花田将会迎来最佳观赏期。

原标题:茗岙梯田油菜花开,3月25日前后迎最佳观赏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