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县党员干部奋战“疫”线 筑牢“红色防护屏障”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永嘉组工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面对本轮疫情,永嘉县各地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县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同心战疫”行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用行动筑牢战疫堤坝,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3月9日,鹿城区通报发现一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全市疫情防控面临新的严峻形势和重大考验。面对本轮疫情,永嘉县各地各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市、县系列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同心战疫”行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用行动筑牢战疫堤坝,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县卫健局】

  1157名党员干部投身战“疫

  接到疫情通报后,县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响应,各医疗单位所有工作人员紧急返岗,61个党支部,1157名党员干部迅速在位等候工作安排。与此同时,全县25个固定采样点同步开放提供采样服务,共开放固定采样点、扩面采样点、重点区域采样点128个(不包含隔离点),派出采样人员362人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本次行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共计组织成立61支志愿者队伍,全部投入一线,或核酸采样,或开展流调,或维持秩序,一有任务发布便主动请战,轻伤不下火线。在核酸采样任务面前,卫健系统党员干部废寝忘食、通宵达旦、任劳任怨,截至3月11日15时左右,全县累计完成核酸检测136900余人。

  【瓯北街道】

  连夜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瓯北街道是本轮永嘉疫情防控的“主战场”,3月9日晚,街道收到防控指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按照方案部署,迅速整装集结、精准进岗到位。针对五中花园、瓯城花苑等4处重点区域,街道组织了党员干部、社区两委、派出所、党员志愿者、民兵等600余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截至3月10日凌晨2点,累计完成第一轮核酸采样1690余人次,集中隔离密接对象、时空密接、次密及其他重点对象合计58人。3月10日清晨6:30左右,街道又陆续开展重点区域第二轮核酸检测,并对新增区域开展第一轮核酸检测,当日累计核酸检测48000余人次。

  【三江街道】

  挨家挨户开展“红色敲门”行动

  3月9日起,三江立体城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立体城6个小区党支部每天开展一轮“洗楼式”排查,通过挨家挨户“红色敲门”行动,共排查住户3万多人,其中排摸出重点人员75人。各小区党支部还组建了约70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力配合开展组织动员、秩序维护、现场服务、宣传解惑等多项工作。立体城党群服务中心还设立了新冠疫苗接种点,专门服务小区居民,两天内累计完成接种加强针720针剂。

  【南城街道】

  党群轮岗守牢家门

  面对步步逼紧的疫情形势,南城街道迅速应战,于3月9日连夜布置了中兴村、崇德中学、春江村3个核酸检测点,组织党员干部、各类志愿者队伍等400余人参与防控工作,截止3月10日,共完成核酸采样7400余人次。街道各小区“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内容,小区党支部发动党员志愿者、微网格员、楼栋长、物业分组轮岗值班,牢牢守住出入口,对102名途径温州的小区重点住户进行了逐一走访和政策讲解,主动排查上报行程150条。

原标题:永嘉县党员干部奋战“疫”线 筑牢“红色防护屏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