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永嘉志愿者发动“开门绿”净滩行动,在彻骨寒水中呵护楠溪江的绿色生态

发布时间:2022-02-25 作者:潘智化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小源服务队发动“开门绿”净滩行动,10多名志愿者在楠溪江巽宅镇下嵊段清理出垃圾1000多公斤,扮靓了楠溪江的生态环境。

  近日,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小源服务队发动“开门绿”净滩行动,10多名志愿者在楠溪江巽宅镇下嵊段清理出垃圾1000多公斤,扮靓了楠溪江的生态环境。

  当日上午9时许,当志愿者来到楠溪江巽宅镇下嵊村地段时发现,由于大年后一直无人清理,5公里长的楠溪江滩林散落着各种垃圾,有破烂的鞋子、衣服,还有白色塑料袋、矿泉水瓶,严重污染了楠溪江的水环境。当即,志愿者们当即行动起来,穿上防水皮衣,拿起钳子、提着垃圾袋,一点一点地细心清理布满滩林上的垃圾。有些垃圾挂在高高的树梢上,身手灵敏的志愿者便攀上树枝慢慢地清理。有些垃圾沉在刺骨的寒水中,志愿者们穿着防水服涉水打捞。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艰辛劳作,足足清理出1000多公斤的垃圾并运往垃圾中转场,使美丽的楠溪江滩林焕然一新。

  小源服务队队长叶定会说,自去年10月成立服务队以来,已经开展净滩活动10多次,民间河长巡河活动50多场次,为保护楠溪江小源片区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原标题:永嘉志愿者发动“开门绿”净滩行动,在彻骨寒水中呵护楠溪江的绿色生态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