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计划总投资25亿元!我县5个项目参加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2-24 作者:吴南杰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日前,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我县5个项目参加,其中,10亿以上项目1个。

  日前,2022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我县5个项目参加,其中,10亿以上项目1个。

  此次我县参加集中开工的文旅项目分别为:新民江山康养云谷项目、芙蓉山庄改扩建工程项目、云岭山地温泉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大若宿集项目、开元·一然院子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年度计划6.7亿元。

  这批项目涵盖了康养休闲、文旅新业态、文旅配套基础设施、旅游接待能力等文旅重点领域,聚焦“全域旅游”资源,着手打造具有现象级、引领性的高端度假休闲产品,助推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12310”旅游发展路径,狠抓旅游项目、旅游品牌和景区品质提升,旅游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发展态势。永嘉入选2021年全国县域旅游综合实力百强县、2021中国县域旅游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打造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助推山区共同富裕”列入全省共同富裕第一批典型案例;“智游楠溪”应用入选全市数字社会案例集。2021年文化和旅游投资项目共56个,总投资347.1亿元,实际完成投资35.41亿元,完成率为111%,超额完成32亿元的投资任务。

  2022年,我县深入贯彻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标阳朔、乌镇等先进地区,深入开展“对标一流再攀高峰”主题实践活动,聚焦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聚力头部企业招引,着力提升景区品质、丰富旅游业态、完善基础配套,全力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延伸:

  新民江山康养云谷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地址:永嘉县南城街道新民村

  建设规模:项目总用地293亩

  项目投资:总投资20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

  建设周期:2022年7月至2025年12月,建设工期为49个月

  项目业主:浙江弘泰宏业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以永嘉自然资源为依托,创新学院式康养体系为核心,打造集康养服务、运动健康、休闲娱乐、生态农业为一体的综合型全龄康养小镇。计划打造高端颐养中心、国际护理院、国家级老年病研究中心、颐乐学院、康养公寓、养生度假酒店、幼儿园、文旅配套等内容,着力打造“康养+产业”标杆体系,提高“永嘉康养”在长三角区域及至全国的竞争力。

  芙蓉山庄改扩建工程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地址为永嘉县岩头镇芙蓉村,项目总用地40亩项目投资,总投资2亿元,分三个功能区块,包括酒店功能区、二层客房区和多层客房区,十一个建筑组团,25栋单体建筑和附属建筑。芙蓉山庄的建成填补了浙南高端度假村空白,并在推进楠溪江景区三大核心板块旅游和商务接待能力以及区域生活设施的质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云岭山地温泉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为永嘉县云岭乡,项目总用地68.7亩,总投资1亿元,项目包括永嘉云岭山地温泉旅游度假区的五个配套设施项目,分别为度假区污水处理设施一期工程、度假区道路修建一期工程、度假区电力设施一期工程、度假区天然气供应设施一期工程、度假区旅游集散中心一期工程。本项目是完善山地温泉旅游度假区配套基础设施,助推云岭乡建设山地休闲度假发展试点的需要;是提升永嘉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水平,促进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需要;是以旅游带动发展、促进居民就业增收、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需要。

  大若宿集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永嘉县大若岩镇,项目总用地293亩,总投资1亿元,项目以民宿产品为核心,依托大若岩镇古村落周边陶公洞、十二峰、石门台、百丈瀑、野鸽公园等网红景点,进行主题多元化、产品多元化的综合开发,打造永嘉地区乃至浙江独一无二的亲少年素质教育基地,亲子乐园型深度体验式的户外拓展基地。以“亲子互动、素质拓展、寓教于乐”为特色方向的永嘉·大若岩民宿精品线高端度假品牌。将大若岩镇建设成一块拥有丰富奇山秀水的修养乐土,成为楠溪江洞天福地外一处凡尘渐远、身心合一的仙缘旅地。

  开元·一然院子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永嘉县岩头镇、枫林镇、岩坦镇,项目总用地293亩,总投资1亿元,以“天然合一,道法自然”为品牌思想,依托开元旅业集团30余年文旅产业体系优势,以“内容+运营”模式,拟打造集高端住宿、休闲娱乐、商务会议于一体的康养精品酒店,增强楠溪江的旅游接待能力。

原标题:计划总投资25亿元!我县5个项目参加省文化和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