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春联寄深情 志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邵丽娜 通讯员 周斌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20日,正值春节来临之际,碧莲镇邀请市政策研究室及市文联和市广电市民义工团等单位到碧莲镇后九降村开展“两微两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既送“义诊”进农村,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又通过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等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1月20日,正值春节来临之际,碧莲镇邀请市政策研究室及市文联和市广电市民义工团等单位到碧莲镇后九降村开展“两微两送”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既送“义诊”进农村,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又通过现场书写春联、“福”字等方式,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市政策研究室及市文联和市广电市民义工团等单位一行人来到碧莲镇后九降村,参观后九降村文化礼堂、事迹展馆,“两个分量”主体馆。同时,志愿者队伍还为后九降的村民送来一座“流动卫生院”,多个领域的专家医生亲自义诊,给络绎不绝的来访村民健康悉心把脉、出具药方,为后九降村的村民群众提供了优质便利的健康服务。“义诊暖人心,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义诊活动!”后九降村党总支书记刘建鹏说,每次去医院,路途遥远、吃住行不方便不说,最麻烦的是专家号特别难挂,希望以后能定期邀请专家,即使不是免费义诊,即使收费也可以。

  活动中,市文联还为村民写春联送祝福,现场挥毫泼墨,各显身手,笔力雄健,气韵生动,随着笔锋的或顿或扬,一副副书写工整、行云流畅的春联、“福”字跃然纸上,散发着淡淡的墨香,并免费赠送村民群众,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本次活动为人民群众带去新年美好祝福的同时,也通过这一喜庆的形式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原标题:碧莲镇:春联寄深情 志愿暖人心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