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节约用水,从“光瓶行动”做起碧莲镇开展“光瓶行动”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4 作者:邵丽娜 通讯员 周斌伟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碧莲镇开展“光瓶行动”公益活动,倡导辖区内杜绝“微浪费”,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节约用水,不妨从“光瓶行动”做起,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贵在自觉自律从我做起。

  “光盘行动”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但你是否留意过桌上喝剩下的瓶装水?近日,碧莲镇开展“光瓶行动”公益活动,倡导辖区内杜绝“微浪费”,树立文明节水新风尚。节约用水,不妨从“光瓶行动”做起,减少不必要的浪费贵在自觉自律从我做起。

  “各位参会同事,等散会后请把没有饮用完的瓶装水带回并饮用完毕。”近日,碧莲镇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专题部署“光瓶行动”后,要求在举办各种活动、召开各类会议后都要再次强调参会人员要践行“光瓶”行动,节约每一滴水。

  碧莲镇不仅是在每次会议上强调参会人员要践行“光瓶行动”,还发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引领作用,在各楼道、公示宣传栏里也张贴“光瓶行动”宣传海报;在城区大屏幕上滚动播放“光瓶行动”、“节约用水”的宣传海报;在镇工作群里不定期推动“光瓶行动”提醒等,利用各种形式宣传践行“光瓶行动”。同时,积极加强镇辖区宾馆酒店、展览场馆等规范管理,在各村(社)显眼处张贴“光瓶行动”宣传海报。积极组织各机关站所、文明志愿者、学校学生走上街头或下到村(社),在校园周边、村(社)主次干道发放“光瓶行动”倡议书,协助开展“光瓶行动”宣传。积极发动全体学生共同做好家长、亲戚和邻居思想工作,以学生促家长,以家庭促社会,全力做好节水舆论宣传教育引导,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全面深化节水型社会建设,增强广大群众水忧患意识,形成节约用水的社会风尚。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推进“光瓶行动”落地落实,不仅只是党政机关的责任,社会各界都应当行动起来形成合力,就像垃圾分类行动一样来层层推广,要让“光瓶行动”成为一种“自觉行动”,深入每个人的实际生活中、个人习惯中,成为社会的文明新风尚。

原标题:碧莲镇开展“光瓶行动”公益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