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乐清一小偷作案前对着监控打招呼 民警赶往出没地附近蹲守将其抓获

发布时间:2022-01-18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核心提示:自以为反侦察手段高明,乐清一名小偷竟在作案途中对着路上的监控打起了招呼。日前,乐清警方借助监控画面,抓获了这名嚣张的小偷。

  温州网讯 自以为反侦察手段高明,乐清一名小偷竟在作案途中对着路上的监控打起了招呼。日前,乐清警方借助监控画面,抓获了这名嚣张的小偷。

  1月7日,乐清市公安局象阳派出所接到群众张先生(化姓)报警称电动三轮车里的电瓶被偷了。接警后民警朱新怡立即调取了现场及周边的公共视频。“又是他!他每次出来偷东西都会戴着帽子,骑着蓝色三轮车。”很快朱新怡便从监控画面中找到了作案的嫌疑人,可令人为难的是,该男子行踪不定,具备一定反侦察意识,给案件侦破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直到1月9日,这名可疑男子再度出现路面公共视频中,而他的行为引起了朱新怡的注意。根据民警提供的监控画面显示,该男子走在路上迎面发现了前方的监控探头,只见他非但没有避让,反而对着公共视频不断招手示意,还打开手电筒不断地照射摄像头,行为中充满了挑衅的意味。朱新怡与同事立马来了精神,赶往男子出没地附近现场进行蹲守,最终将该男子抓获。

  男子姓戴,落网后对自己多次盗窃电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查明,戴某白天以打散工为主,到了夜里就会戴着帽子骑着蓝色三轮车去外面闲逛物色目标,若偷到电瓶便用三轮车载回。“那天晚上出门,我看到前面有个监控摄像头,觉得自己作案这么多次都没事,心想肯定是因为戴着帽子你们认不出我,就用手电筒向你们打个招呼,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到我了。”戴某说。

  目前,戴某因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嚣张!乐清一小偷作案前对着监控打招呼解气!民警赶往出没地附近蹲守将其抓获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徐丽丽

原标题:乐清一小偷作案前对着监控打招呼 民警赶往出没地附近蹲守将其抓获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