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党委书记章海鸥:打造长三角一流山水田园休闲度假目的地

发布时间:2022-01-17 作者:陈俊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岩头将如何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目的地?岩头镇党委书记章海鸥说,充分利用楠溪江核心景区优势,依托杭温高铁,主动接轨长三角、融入“双循环”。

  按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总体思路,岩头将如何打造长三角一流的山水田园休闲度假目的地?岩头镇党委书记章海鸥说,充分利用楠溪江核心景区优势,依托杭温高铁,主动接轨长三角、融入“双循环”。立足文旅型副中心的核心板块定位,跳出岩头看岩头,积极对接旅游头部企业,大手笔引进项目,大力度推进项目,处理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开发的关系,抓好民生实事,争做山区绿色崛起的领头羊、全域旅游的引领者、旅游富民的示范生,交出岩头实现共同富裕、共助乡村振兴的高分答卷。

  章海鸥说,聚焦精建精美,助推城镇能级跃迁。高规格推进“岩枫一体化”战略与镇城区“东拓”计划,打造一个集休闲度假、商住文化、行政服务、集散枢纽等功能于一体的岩头新城,提升北部山区中心镇首位度。快速推进春风楠溪小镇、小港旧村改造、丽水街南大门广场等续建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杭温高铁楠溪江站北部快速通道等项目。进一步强化“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理念,以项目激发旅游潜能、支撑旅游发展,在招引上做到积极主动,确保一批引领性、带动性强的项目签约落地。

  章海鸥表示,聚焦产业升级,推动“两山”快速转化。深度提炼“SONG”文化概念,加快推进丽水街、芙蓉、苍坡等重点村落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弘扬红十三军革命精神与红色基因,推动文化资源多元化利用与创新性发展。大力开展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稳步推进英迪格酒店、丽水街与下日川乡村旅游微目的地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接待能力。

  章海鸥说,聚焦服务供给,实现民生普惠均衡。推进教育布局优先规划、教育设施优先建设,实施学前教育“扩容培优”工程、乡村小规模学校全面培优工程,推进“双减”工程。加快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县二医迁建工程建成投用。稳步推进社会保险扩面,健全农村留守老人关爱服务制度。大力实施“提低扩中”计划,开展低收入群体帮扶行动,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就业帮扶,扩宽增收渠道,促进就地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章海鸥表示,聚焦生态管理,焕发城乡秀美新姿。统筹推进“大建大美、精建精美”“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工作,全面深化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抓好重大水利设施、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等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彻底消除沿边沿线脏乱差现象,打造覆盖全域的景观带、绿道网。高标准建设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带、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乡村振兴跨区域精品带,持续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公路创建工作,全力提升城乡环境整体品质。

  章海鸥说,聚焦基层治理,绘就平安岩头底色。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迭代升级“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精细化智慧化协同化水平。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调解、信访代跑代办、初信初访工作。推进各类社会风险排查化解管控,着力推进农村建房、重点工程遗留问题化解。完善“检测、预警、处置、反馈”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健全立体化、法治化、专业化、智能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常态化扫黑除恶严打机制,创造平稳有序的发展环境。

原标题:岩头镇党委书记章海鸥:打造长三角一流山水田园休闲度假目的地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