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苍南养殖用海“三权分置”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4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核心提示:目前紫菜养殖1500多户,企业51家,紫菜养殖面积5.73万亩,产量约占全国的15%,浙江省35%。

  温州网讯连日来,苍南县沿海地区的紫菜养殖户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力时机晾晒紫菜。

  该县建立了全国首创的养殖用海所有权、使用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制度改革,实现了海域国有、有偿使用的法制目标,有效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同时也化解养民争夺养殖海区的矛盾纠纷,转变紫菜养殖无序无度的乱象,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目前紫菜养殖1500多户,企业51家,紫菜养殖面积5.73万亩,产量约占全国的15%,浙江省35%。

  拥有“苍农一品”“官山岛”“沿浦湾”等区域品牌,“海之佳”“鱼小曼”“喜智宝”“东联紫菜”等企业品牌。紫菜为该县沿海渔民重要经济收入来源,2003年被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授予“中国紫菜之乡”称号。图为苍南县沿浦镇紫菜养殖户在凉晒紫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苍南养殖用海“三权分置”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原标题:苍南养殖用海“三权分置”实现产业可持续发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