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新闻网:永嘉启动“拥江融入 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3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12日,永嘉县举行2022年“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年暨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仪式,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攻坚热潮,奋力吹响“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冲锋号角。县委书记黄慧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董庆华、胡宝锋、张贤孟、王晓雄等出席,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博主持活动。

  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既是我县对标市委“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工作要求,迅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全会战略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入践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蓝图绘就的重大载体,更是我县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全力夺取“开门稳”“开门红”的具体举措。

  据悉,此次开竣工重大项目总投资超480亿元,集中开工项目89个,总投资343.1亿元,其中交通项目11个,制造业项目12个,社会事业项目20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17个,城市有机更新项目24个,其他服务业项目5个;集中竣工项目50个,总投资137.5亿元。

  活动前,县四套班子领导通过看展板、听汇报,详细了解各地2021年有效投资完成情况及2022年有效投资暨重点项目安排情况;15个乡镇(街道)“一把手”现场述职,逐一“晾晒”年终成绩单及今后攻坚重点,把活动变成了亮绩的赛场、比拼的擂台,切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集中全面展现永嘉各地在新一轮奋斗征程上的新作为、新担当、新贡献。

  吴呈钱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攻坚年活动的动员号召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新热潮,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在“稳增长、促赶超”中跑出逆势上扬的“永嘉速度”,加快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经济新增长极;要在“强产业、增后劲”中迸发迭代攀登的“永嘉活力”,形成动能迭代的突破之势。要在“扩投资、优结构”中提供谋大招强的“永嘉实践”,形成“储备一批、落地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的滚动推进之势。要在“提能级、惠民生”中做优一体发展的“永嘉板块”,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幸福图景。要在“勇担当、强攻坚”中锤炼骁勇善战的“永嘉铁军”,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生动局面。全县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抓好攻坚年各项工作任务,为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启动仪式上,县发改局、县资规局、县交通运输局、三江街道、瓯北街道、南城街道分别作表态发言和交流发言。

原标题:温州新闻网:永嘉启动“拥江融入 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年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