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防疫运力两手抓,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徐彬彬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保障春节旺季寄递顺利运行,邮政、顺丰等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防疫运力两手抓。

  为保障春节旺季寄递顺利运行,邮政、顺丰等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防疫运力两手抓。

  1月12日上午,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永嘉县分公司城关营业部,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快递包裹进行分类装车。据介绍,今年邮政继续推行“春节期间服务不打烊”。对重点的区域,采取对口帮扶、中转接驳、夜班投递、增加临时人员等措施,补充投递能力,确保进出口邮件能及时投递和揽收,从而确保春节旺季生产,平稳有序。

  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邮政企业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并制定旺季投递奖励政策,为加班揽投人员发放补贴,稳定揽投队伍。“细化后勤保障措施,确保投递人员能吃上热饭喝上热水,并发放慰问物资,为就地过年人员做好节日福利年夜饭的服务保障工作,让我们的员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和温暖。”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永嘉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世革说道。

  同样,顺丰速运永嘉分公司春节期间也正常营业,以满足节日寄递需求。据了解,该公司今年春节期间将留有40余名工作人员值班。快递员韩狂标就是其中一员。“我是安徽亳州蒙城县的,由于疫情的原因基本上好几年都没回家过年了,今年也是一样,疫情反复,我就想着留在这里加班,为点部出点力。”

  此外,该快递公司人员、场所、快件等的防疫措施也已落实到位。春节期间,快件将准时准点安全投递。负责人李正管告诉记者,他们所有人都已经完成三针的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每个星期去做一次,口罩每人每天配备3个;每个快件班次运到之后,他们会进行统一的消杀;此外,对于上门寄取件的人员,他们会要求其佩戴口罩,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测量体温。

原标题:防疫运力两手抓,多家快递企业“春节不打烊”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