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党委书记李威:奋力争当全县产城融合示范生

发布时间:2022-01-12 作者:施良达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县十四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桥下将紧扣“拥江融入、产城融合”主题主线,聚焦“1224”发展体系,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奋力争当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的引领者、全县产城融合的示范生,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县创一地富裕繁华,赢一方民心所向。

  “锚定‘高质量’,桥下要全力打好产业转型主动战,奋力打造工业百亿强镇。”李威表示,要紧盯科技创新,发展以教玩具、高端系统流程装备两大产业为主导,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和新兴产业培育并举,争创一批“产业大脑+未来工厂”示范样板,确保规上企业“应改尽改”。要紧抓主体培育,精准发力扶优汰劣,既旗帜鲜明支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又刀刃向内倒逼低效企业“涅槃重生”,加快实现上市企业和5亿元以上企业“零突破”。要紧攻重大项目,坚持以大项目支撑大产业,强攻中国教玩具国际城、新纵智造产业园等23个重大产业项目,高水平办好与教育部合作的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确保每年招引落地亿元产业项目5个以上,高标创成我县首个省级特色小镇——教玩具小镇。

  李威说,聚焦“高品质”,桥下将全力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主动融入温州北跨和永嘉西部一体化发展,坚持交通布局谋划先行、城乡建设高标跟进,加快推动沿江产城融合与山区绿色崛起两极并进。全速打造交通枢纽。深化温义合高速、瓯江跨江大桥桥藤段、324省道等项目前期,建成104国道、330国道、215省道等项目,加快形成对外“两高”、与市区“两桥相连”、镇域“三纵三横”的大交通体系。全景谋划城市地标。坚持“工业东移、旧村西改、新区南进、老城北扩”四路并进,谋划落地总投资100亿元以上的“精建精美”项目60个以上,滚动实施永临一号等城市更新项目,联动打造环止舵山、兴桥路等商圈街区,全面形成15分钟建成区生活圈。全域推进乡村振兴。一体推进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美丽庭院创建,做好红旅结合、文旅结合、农旅结合等文章,谋划打造昆阳最美“摄影圣地”和民宿集群。

  李威表示,突出“高水平”,桥下要坚持以人为本,全力打好民生福祉提升战,努力让城市更有温度、让生活更具温情、让百姓更感温暖。要聚焦扩中提低,严格落实低收入农户帮扶政策,统筹打好电商直播、民宿经济、特色种植等富民增收系列组合拳,不断拓宽就业渠道。要聚焦民生提质,以年度民生实事为抓手,高效抓好镇中、镇中心小学和镇卫生院等迁扩建项目,加快污水管网设施、垃圾中转站和自来水等市政设施建设,有效解决公厕、停车、物业等堵点难点问题。要聚焦治理提效,一刻不松严抓疫情防控,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共享社”,全面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大起底、大化解行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在党的建设方面,李威说,桥下要立足“高要求”,全力打好管党治党持久战,持续激发担当奋进、干事创业新活力。把牢实干导向,以“五有”为目标、以“五力三体系”为抓手,以比党性、比情怀、比担当、比作为“四比”活动为载体,创新实施全员考评、擂台比拼、奖惩结合等硬核举措,营造唯实惟先的干事氛围,锻造能打胜仗的铁军队伍。同时要筑牢战斗堡垒,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力在联盟构建、阵地提升、后进整转、经济壮大上下功夫、见实效,确保实现各领域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形覆盖、有效覆盖,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

原标题:桥下镇党委书记李威:奋力争当全县产城融合示范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