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九站走进东城、北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潘金花 见习记者 陈艳红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九站走进东城、北城街道,给前坪村、柯师湾村、山仓村、河底村、西林垟村、绿嶂村、陡门村等地的9户困难户共送上9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与病魔抗争十几年的女孩

  “年关送暖”活动组首先来到北城街道柯师湾村的廖安琪家。关于廖安琪的情况,本网在2017年报道过《希望女儿还能叫我们一声爸爸妈妈》一文,报道柯师湾村患脊髓小脑性共济失调的22岁女孩廖安琪,在将近九年的时间里,一直与生命赛跑,为了让她的生命延续,她的父母无奈之下向媒体求助。事隔五年,安琪如今也27岁了。

  记者上门探访时,廖安琪的母亲蒋丐林正用豆浆机打磨中药粉。蒋丐林告诉记者,廖安琪生病以来,她的吞咽能力越来越弱,长期雾化导致安琪逐渐失去了语言能力和吞咽功能,如今已经完全丧失进食能力,平时也只能进食一点中药粉和医院开的营养牛奶。中药还需要磨成粉,借助一根粗的针筒,将中药缓缓推入插入安琪食道的软管,推入的速度还不能太快,否则会呛着安琪。蒋丐林每天起早贪黑,都这般给安琪喂食十余次。

  蒋丐林告诉记者,自安琪生病以来,他们带着安琪去了大大小小的医院不计其数,每当有人说到,某某医院可以医治安琪的病症时,安琪的父母总会在第一时间赶去那家医院,花了许多的钱,但是安琪的病也不见好转。安琪的身体也越来越消瘦,生病后,足足瘦了有40多斤。即使,安琪的病症未见起色,但蒋丐林夫妻并没有放弃。在多次走访后,发现食用中药粉和喝医院开的营养牛奶和针灸,能使安琪的身体稍好一点,便又带着安琪开始治疗,只是高额的开销让夫妻俩发愁。安琪一个月中药粉和营养牛奶的支出就近一万,而再加上雾化器、豆浆机等大大小小的费用。这仅仅是在安琪身体状况较好的情况下的支出。安琪的母亲告诉记者,安琪有次因感染进抢救室,一晚上就要花费7000余元。

  蒋丐林照顾安琪抽不开身,安琪还有个年纪相仿的弟弟在当兵,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安琪的父亲,安琪的父亲为别人做木工,偶尔有些收入。为了多赚些钱,缓解一家的经济压力,以及给安琪更好的治疗机会和环境,安琪的母亲蒋丐林开始了抖音直播,借助抖音直播和带货挣点钱。蒋丐林告诉记者,虽然效果并不明显,但是直播时看着大家对她的鼓励,让她觉得非常暖心。

  记者将慰问金递给廖安琪,安琪十分高兴,坐在轮椅上咧开嘴开心地笑了。那种质朴的笑容,让记者感到非常欣慰。

  慰问拾金不昧的“永嘉好人”

  接下来,活动组看望慰问了在县人民医院照料住院妻子的东城街道陡门村陈启轩。就在1月2日,鹤盛镇蓬溪村的周碎芬来到县人民医院,把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给陈启轩,以表达对陈启轩的谢意。原来在1月1日下午15点30分左右,周碎芬在永建路永嘉宾馆附近遗失一个钻戒,被陈启轩捡起归还失主。虽然陈启轩的家庭情况不好,妻子生病也正需要一大笔费用,但是陈启轩依旧拾金不昧,这种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学习。年关送暖活动组前往县人民医院,为陈启轩送去了慰问金。同时县文明中心工作人员给陈启轩老人送去2022年第一份“永嘉好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随后,活动组又来到家住东城街道山仓村的王克兰老人家。王克兰老人今年已经85岁,本该在家颐养天年,但是因为病痛折磨整日辗转反侧。因为王克兰老人年事已高,有一点耳背,记者询问他情况时,他只是一直和记者诉苦。记者从邻居处了解到,王克兰老人因为生病,脚趾骨头断裂已经多年。记者观察到,王克兰老人正穿着拖鞋,拖鞋的鞋底已经磨得没有了纹路,两只脚一只在地上耷拉着,一只轻轻地踩在轮椅的踏板上,有一只脚显得特别肿大,拖鞋的鞋头还渗出一点点的血渍。原本王克兰的生活已经很艰苦了,但是一场变故,让王克拉受到了更大的打击。两年前,王克兰60多岁的儿子患上了食道癌,为了给儿子治病和做手术,花费了十几万元,这让王克兰一家的生活更加窘迫。

  连日来,“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前坪村、柯师湾村、山仓村、原河底村、西林垟村、绿嶂村、陡门村等地的困难村民施陈建、王龙、王克兰、陈启轩、廖安琪、李中海、潘丐英、叶士吉、蒋碧海等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金共9000元,由县民政局、县残联提供。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九站走进东城、北城街道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