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切实当好工贸型县域副中心“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2-01-11 作者:陈俊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永嘉的发展蓝图,为我们提供了“八张高分答卷”的“解题思路”。站在新的起点,桥头镇将如何做好下一步发展文章?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表示,紧紧围绕“五城三地一新区”发展格局,聚焦拥江融入,推动产城融合,切实当好“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的“排头兵”和共同富裕的“先行镇”。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永嘉的发展蓝图,为我们提供了“八张高分答卷”的“解题思路”。站在新的起点,桥头镇将如何做好下一步发展文章?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表示,紧紧围绕“五城三地一新区”发展格局,聚焦拥江融入,推动产城融合,切实当好“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的“排头兵”和共同富裕的“先行镇”。

  陈海州说,做好“转型升级”文章。抓好大企业集群,全力整治“低小散”企业,培育“大高新”企业,加快“小升规”“规升股”“股上市”步伐,整治淘汰“三高一低”企业。通过智能制造、技术改造、数字赋能等方式,提质升级钮扣、拉链等服装辅料产业,确保到2025年规上工业总产值翻一翻超过40亿元,争取早日实现总产值超100亿元大关。推进新兴产业培育,依托林福、白垟1500余亩新增工业用地的优势,加快植入一批层次高、带动强、结构优的新兴产业。加快“桥头人经济”向“桥头经济”的快速转化,主动对接桥头在外商会会长和内外品牌代理商,推动在外企业梯队回归。

  同时,做好“产城融合”文章。陈海州表示,建设县域副中心“核心区”,深入实施“东拓西优南特北延中提升”工贸发展思路,开发白垟工业园二期,形成接轨桥下、瓯北的泵阀和教育装备产业发展带,推进林福绿色智能工厂“千亩百亿”项目建设,打造为西接丽水、南融温州、支撑未来经济发展的战略板块。构建永嘉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推进G330国道桥头至桥下段改造、桥头至丽水青田段、菇溪河综合治理六期等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拓宽东西向交通“主动脉”,破解南北向交通“肠梗阻”,构造“桥头-桥下-金溪”10分钟交通圈。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统筹城乡规划布局,因地制宜开发菇溪两岸城市群,推进金窑窑底经营性土地政策处理和光启艺术馆建设,积极谋划菇溪休闲文化创意产业园、菇溪月光经济带建设,推动乡村发展与新兴产业业态、新型农村建设接轨。

  在做好“为民服务”文章方面,陈海州说,发挥善德慈善基金、菇溪情教育基金等民间基金和社会爱心团体组织扶弱救困作用,全力抓好低收入农户增收,进一步落实“一户一册一干部”制度,着力解决因病因残致贫返贫问题。加快县三医迁改建工程,完善医疗硬件和软件,切实提高桥头抵御各类疾病传染病能力;抓好公立幼儿园、垃圾中转站、污水管网等项目建设,推动公共服务全领域提升。大力实施“美丽桥头”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加快树脂类钮扣废水纳管进程,谋划工业污水处理厂、固体废弃物处理厂等项目建设,彻底解决三废处置问题。

  最后还要做好“强基铸魂”文章,陈海州表示,深化“红动菇溪、领航强基”行动,推进村社党组织、“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阵地提档升级,建设一批高质量党建示范点和党建示范带。以打造“硬核桥头铁军”为目标,突出实干实绩,专班攻坚,在重大工程建设、重点任务攻坚中发现干部、使用干部,打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升级版”。推进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阵地建设,注重发挥非公领域党组织实质性作用,探索快递、电商、物流、主播等新领域、新业态党建工作,主动适应新时代非公领域的发展需求。

原标题:桥头镇党委书记陈海州:切实当好工贸型县域副中心“排头兵”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