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不漏一户 不落一人沙头镇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9 作者:胡丽凡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月8日凌晨,天津市突发疫情,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沙头镇迅速行动,开展大排查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月8日凌晨,天津市突发疫情,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沙头镇迅速行动,开展大排查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1月9日下午,在沙头镇高浦社区、稠树村,村两委干部及党员志愿者对村内人员进行逐户上门排摸,对宁波、杭州、绍兴、天津等地来永返永人员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核验“温州防疫码”,查验核酸检测时间及结果。并仔细叮嘱有家庭成员在外的住户,若有返乡人员务必及时前往村办公楼进行信息登记。沙头镇高浦驻村干部潘漫平介绍:“我们第一时间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议,落实责任,分地域、分区块建立网格员,让网格员挨家挨户地毯式排查,如果有市外人员就第一时间汇报。”

  沙头镇稠树村驻村干部潘善满介绍说:“ 我们这个村子是比较集中的,村里面的人有没有在天津那边,基本上是清楚的,在天津的那些人,就是给他打个电话,现在是在哪里,有没有回家的意向,如果是在疫区的那些,劝他不要回来。”

  与此同时,沙头镇其余村社也均在同步开展大排查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针对回永人员,沙头镇认真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同时加大宣传,各村社利用小喇叭宣传栏,微信群等,传达最新的政策要求,鼓励在外各类人员就地过年。“我们开展全面的人员排查,第一时间核查公安大数据反馈的人员,40个村社167个微网格快速找人,发动群众有奖举报。各村社设立疫情防控服务岗,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查验温州防疫码,确保管控对象不漏管。”沙头镇宣传委员廖朝阳说。

原标题:沙头镇全面开展大起底大排查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