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碧莲动态   ->  正文
碧莲镇澄田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胡丽凡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有了这个‘小屋’,防疫站岗再也不怕冷了。”1月5日上午,在碧莲镇澄田村防疫卡口值守的党员谢忠说道。

  “有了这个‘小屋’,防疫站岗再也不怕冷了。”1月5日上午,在碧莲镇澄田村防疫卡口值守的党员谢忠说道。

  谢忠所说的“小屋”就位于澄田村村口的防疫卡口。小屋外部是白色的板棚,还安装了夜间照明灯,推门进去,里面床铺、板凳、电暖扇、热水设备等整齐有序摆放。

  据澄田村一肩挑人员陈久培说,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个小屋的“屋体”是广大党员群众和在外乡贤捐款搭建的。小屋里的食品物资,也都是村民自发捐赠的。

  卡口值守工作看似简单重复,却容不得丝毫马虎。卡口上,两名值守人员一人手持测温枪,一人登记信息台账,对过往的每个人都逐一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和分类登记。旁边的桌子上是一字排开的几个文件夹,分别是重点地区返(来)永台账、发热人员排查登记台账、境外人员包联台账和消毒消杀台账。

  卡口位于空旷位置,寒风四面夹击,一天下来,值守人员的手就被冻得通红僵硬。“大家每个人出点钱出点力,天寒地冻的,给你们搭建个小屋吧。”陈久培的这个提议得到村民们的一致赞同。有群众自愿捐物的,有积极捐款的,在全村人的共同努力下,只用了短短几天时间,小屋便搭建完成。

  “疫情防控工作太辛苦了,执勤人员一冻就是一天,我也要为此次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捐资人员陈东星说道。一箱箱泡面、火腿肠、饼干等爱心物资被运送到爱心板房中,摆满“家当”的小屋,一下子变得温馨有爱。

  数九寒天,临时搭建的“小屋”不仅为值守的党员群众挡风驱寒,还凝聚起全村老少团结一心防控疫情的合力。夜晚,室外寒风刺骨,“小屋”里值守的谢忠却暖意融融。

  面对疫情“大考”,澄田村党员干部和乡贤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共筹集到8000余元善款,将全部用于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碧莲镇澄田村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防控疫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