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上塘动态   ->  正文
全力打造“山水嘉园 精致县城”

访上塘中心城区党委书记陈贤锋

发布时间:2022-01-05 作者:范海国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城市蝶变,聚焦精建精美,交出城市建设高分答卷。面对重大机遇和挑战,作为主战场之一的县城如何先行先试?上塘中心城区党委书记陈贤锋说,上塘将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山水嘉园、精致县城”为目标,尽心竭力、苦干实干,继续下大力气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加快产业转型,为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起航新征程,踏上新赶考。县党代会提出了奋力开创永嘉发展新局面,全县上下都要扛起更强担当,确立更高追求,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努力交出“八张高分答卷”,全力推动县域发展迈上新台阶。其中之一就是城市建设高分答卷,持续推动瓯江两岸一体化,上塘-瓯北-黄田-三江-乌牛主中心一体化,桥头-桥下-金溪工贸副中心一体化,岩头-枫林文旅副中心一体化。

  陈贤锋表示,聚焦县党代会描绘的发展蓝图,上塘中心城区致力于打造“住在上塘”、“学在上塘”、“医在上塘”、“养在上塘”的精致县城。尤其是在市政道路方面,继续实施“七纵四横一环”道路规划,加速推进环城南路道路工程、沙门西路二期道路工程等道路建设项目。旧城改造方面,加速建设三个街道已经拆除的6个区块,早日实现拆迁户回迁;稳步推进未拆除的三分之一老城拆迁;园林绿化方面,统筹推进县城7大城市公园景观提升改造及绿道网串联工程、乌岩山湿地公园二期等项目,巩固省级园林城市创建成果;学校教育方面,加快推进下塘小学新建、楠江中学迁建、路口高级中学新建等工程建设,巩固上塘教育中心地位;医疗康养方面,在建成的县人民医院基础上,积极推进东城卫生院、特色医疗产业园等医疗项目建设,谋划上寺康养基地、新民国际疗养中心等高端养老项目,把上塘打造成为一个高端生态康养度假区。

  陈贤锋说,围绕“山水嘉园、精致县城”目标定位,上塘将始终秉持项目为王的原则,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坚持县城建设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打造,大抓“十四五”期间谋划的104个项目(总投资约527亿元),努力把县城打造成为“最优品质生活之城、最强人才荟萃区域、最佳康养结合福地、最好旅游接待中心”,同时加强上塘和周边区域的联动效应,形成功能互补、优势互补的产业分工,不断强化上塘政治、文化、教育中心的功能,逐步实现上塘在县域内的极强集聚带动效应,有效助力我县“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构建。

  陈贤锋表示,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聚焦精建精美,交出城市建设高分答卷要求,上塘将对标温州大都市区建设,统筹做好“拓空间、强功能、优品质”文章,持续推动上塘-瓯北-黄田-三江-乌牛主中心一体化。精心布局城市时尚消费圈,建成投用中塘商业综合体等时尚消费街区,全力推动县域消费回归,加快实现城市经济高品质、多样化发展。

原标题:全力打造“山水嘉园 精致县城”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