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 沿着大路看泰顺美景

发布时间:2021-12-28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2日,溧宁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它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温州网讯 12月22日,溧宁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它给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为沿线区域送去了哪些惊喜?记者再次踏上这条高速路,通过直播展望新发展。

  云雾环绕的文泰高速。赵用摄

  2020年12月22日,文泰高速正式通车。至此,泰顺县挥别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正式纳入“温州一小时交通圈”,从原先出入口日均1600辆增至现今日均12000辆以上。今年前三季度泰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人数(含重游率)32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47%,旅游经营总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72.12%。文泰高速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给沿线乡镇和百姓带来了一系列红利和溢出效应。

  12月21日下午,在浙江省交通集团南浦溪服务区,来自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黄山畲族自然村的几位村民载歌载舞,庆祝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赵用摄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四位主播分别走进高速沿线南浦溪镇、包垟乡、筱村镇与罗阳镇,看高速珠链沿线文旅资源,促进区域乡村振兴。

  记者在库村古村落直播。翁卿仑摄

  南浦溪镇是文泰高速第一站和对外窗口,在这里主播陈迪记录下繁忙的高速互通出口,走进千年石头城——库村。淘宝“库库的摊位”,打卡“阿婆的饼”,传统市集与时尚网红店交相辉映。通车一年来,该镇新增农家乐20家、民宿29家,引进大学生团队进行文创开发,旅游人次同比增长450%,“诗与远方”照进现实画卷。

  包垟乡则是一幅安居生活幸福画卷,主播陈冰洁走进包垟店村,眼前一排排青瓦白墙的两层小楼错落有致,村民涂爱金一家正忙着装修新家,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通车一年来,包垟乡推进生态大搬迁抗震安置小区、供水水源一期、包垟乡幼儿园、综合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等一批民生工程及产业培育,山里人家迎来幸福之路。

  绿水青山风景好,桥路相连看筱村。镜头一转,金牌导游胡晓斌带领观众打卡筱村镇国宝廊桥——文兴桥,探访廊桥记忆馆。“这里记录着2016年国宝廊桥被摧毁后,泰顺全民出动、上下一心,完成护桥、筑桥、守桥的壮举!”胡巧斌说。如今重生的古廊桥与现代高速桥梁相映生辉,山城之美云开月明。

  12月22日上午,筱村文兴桥上的直播。王标摄

  最后一站抵达罗阳镇,交垟土楼用条石砌基、黄土夯筑,宏伟古朴,是福建土楼建筑形式在浙江的延伸。跟随着主播黄荣杰的镜头,如今古村道路平阔,田园风光优美,泰顺茶俗馆、泰顺石·方介堪馆相继完工,村内还通过改造提升,让土房摇身一变成为了时尚民宿,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打卡。

  更便捷的交通,更密集的人流,更凝聚的资金流……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这一路,满目青山绿野、遍眼路桥相连;每一站,都是琳琅美食、非遗民俗。高速路的畅通,让沿线文旅产业、现代化农业、特色产业等迅猛发展,给乡村振兴带来了更多的助力,让越来越多的百姓,搭乘发展的“快车道”,奔向更美好的生活。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沿着大路看泰顺美景

  记者梦蝶卿仑

原标题: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 沿着大路看泰顺美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