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过去五年,是桥下镇爬坡过坎、负重拼搏的五年,也是极不平凡、奋发有为的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桥下镇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镇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

  夯基固本强党建

  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严格落实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和主题党日学习制度,纵深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稳定向好。干部队伍更有担当。全员考评、奖惩结合、容错纠错等机制同向发力,鲜明树立以结果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用人导向,党员干部的干事激情持续高涨,担当出彩蔚然成风。基层基础更加牢固。高标完成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新增两新党组织92个,成功打造“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省级样板1处、市级2处,韩埠村“党建联盟+数字直播”案例在全省交流推广。党的领导更加有力。坚持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人大、政府工作出新出彩,工青妇、老干部、红十字、关工委、民族宗教等工作不断加强,党管武装坚强有力。党风廉政建设纵深推进,上级巡视反馈问题高质完成,立案37件,给予党纪处分38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持之以恒拼经济

  工业经济提档升级。教玩具小镇创建获评全市首批考核优秀等次,新建成小微园4万平方米,无动力类游乐设施块状产业入选浙江省区域品牌,94家企业入选“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净增“小升规”企业33家、5年内实现翻番,整治“低散乱”企业425家、亩均税收5万元以下企业102家,工业总产值、规上工业产值年均分别增长10.4%和12.6%。现代服务业持续壮大。建成投用全镇首个商贸综合体恒达广场,全面运营米兰国际大酒店,推动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年均增长29%。数字直播事业蓬勃发展,全镇网络零售额提升到70亿元以上,占全县比重1/3以上,获评浙江电商镇、“浙江省跨境电商示范区”。现代农业提质增效。建成高标准农田18000亩,粮食播种面积提高到2.39万亩,成功落地总投资4.5亿元的年出栏12万头生猪养殖基地。

  锲而不舍提动能

  聚力攻坚扩投资。落地全县首个投资2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业“152”项目——新纵教玩具制造产业园,全速推进9个重点项目、15个亿元项目,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8.4亿元。全力以赴促创新。落地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永嘉教玩具创新院,设立科技飞地、异地科技中心14家,新增数字车间和智能工厂7个、高新技术企业1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90家,规上工业研发费用支出提升10倍。坚定不移抓改革。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创新推动“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基层商会改革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高质量办好第一届中国教玩具之都国际博览会,成功打造中玩协永久培训基地和亚洲幼教年会永久会址。多管齐下保要素。坚持内挖潜力、向上争取“两条腿”走路,完成做地储地924亩,消化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461亩,盘活闲置低效用地365亩,争取地方政府债券项目3个21.25亿元,创历史新高。

  扩容提质抓建设

  城市形态加速蝶变。滚动实施6个2461套安置房项目,桥下最大体量的下山移民安置小区德盛嘉园顺利交付使用。新建止舵山公园二期、镇人民广场和镇文化中心等一批城市地标,全面完成西溪河道建成区综合治理,创成市基本无违建乡镇。基础设施加速推进。永临大道建成通车,330国道桥下段有望年内通车,104国道、215省道提速推进,新建投用一批联网公路、市政道路和桥梁,互联互通交通网逐步成型。新改建城乡污水管网176公里,建成“污水零直排区”3个,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面完成,城镇功能配套实现质的提升。人居环境加速优化。全面开展美丽田园创建和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高标准完成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统筹推进一批公厕改造提升、垃圾中转站和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设。创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和省级森林城镇,人居品质迈上新台阶。

  不遗余力办实事

  脱贫攻坚成效显著。“两不愁三保障”、人均年收入8000元以下家庭、集体经济薄弱村实现“三个清零”,村社集体总收入、经营性收入、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年均增长达37.7%、74.5%、8.5%。民生事业全面进步。高标完成每年十大民生实事,金福景苑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取得新突破,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所,成功复评省级卫生镇。户籍人口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以上,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现全覆盖。科学应对国内外多轮疫情冲击,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平安建设扎实推进。统筹打好“四个平台”“全科网格2.0”“雪亮工程”建设“组合拳”,新建智慧安防小区4个、“雪亮工程”监控点位1100个,圆满完成重点时段维稳安保任务,安保维稳和信访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逐年下降,获评市级森林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全面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村级避灾安置场所实现全覆盖,获评省级“除险安居”成绩突出集体。

  未来五年,温州都市区“北跨西优”和永嘉工贸型县域副中心的提速推进,是桥下抢抓机遇开新局、聚焦引领谋共富的关键五年,桥下将审时度势,精准判断桥下所处的历史方位、机遇优势和肩负的历史使命,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桥下特色的共富之路、现代化之路。

原标题:桥下镇:奋力走在现代化建设前列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