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责任担当 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五年来,北城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五优五提”发展重点,紧紧围绕我县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要求,锐意改革,开拓进取。

  近五年来,北城街道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坚持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指导,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五优五提”发展重点,紧紧围绕我县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要求,锐意改革,开拓进取。自2020新冠疫情爆发两年来,北城街道责任担当、大抓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推进辖区疫苗接种工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

  全面加强党的基层建设

  2019年4月,北城街道从原来的44个村社调整为23个村社,撤并率达到了47.7%,村民平均参与率93.6%,赞成率99.7%,全程实现零非访、零涉稳事件、零舆情。23个村社四套班子换届选举工作全部一次性成功。建设13个基层党建示范点及1条街道党建示范带,累计发展党员近200名。推进三资智慧监管平台和基层小微权力“一网监督”平台建设,全年街道村社总收入2897万元,经营性收入749万。

  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查处党员违法违纪案件43起,开除党籍16人、留党察看3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党内严重警告8人、党内警告10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2人。全面完成省委巡视和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七张问题清单”整改,切实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参与和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建堡垒更加坚实。

  分区域发展打造“共富”示范区

  2016年至2020年,五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9670万元,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919万元,农业总产值23086万元。全面打造县政府周边繁华“都市圈”。作为打响县城拆迁“第一炮”的中后村旧城改造项目已全面完工并交付使用。统筹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拆除违法建筑近15万平方米,投资416万元完成旱改水项目384亩。畅通内外交通循环。投资近3000万元完成上下线交通项目建设,打通城区与乡村交通枢纽,同时投资4620万元,完成11条农村道路建设,全面打通乡村的最后一公里。

  全面推进民生工程,加快饮用水工程建设,完成污水管网建设,全面开展全域环境整治工作。总投资约300余万开展常规性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投资400余万在城区开展绿化彩化工作,完成4个全域环境样本村打造,拆除露天坑800余个,清运垃圾近6000余吨,升级改造公厕75座。扩大优质文化服务供给,打造22个文化礼堂、实现全覆盖,1个“城市书房”、1个文化驿站。组建37支乡村艺术团,每年举办各类文体活动超50场。全面开展全域旅游工作,打造2个2A级旅游村。

  全力构筑基层治理体系

  成立全县第一个集中隔离点,最终设立4个隔离点,服务全面隔离对象764人。在防疫工作开始后第一时间做到四级联动,全面落实网格化精密智控,充分发动各级发动党员干部在疫情一线担当作为,及时投入发展主动战。深入推进公墓革命。全面做好殡改工作,尤其是2020年,投资1000万,全面完成云嘉山1100余座约11万平方米私坟的生态化改造,打造生态墓地公园,全面优化县城人居环境,得到县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和省民政厅点赞。

  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妥善解决多个历时十余年的信访难题。

原标题:北城街道:责任担当 全面提升城市能级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