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新闻:寒潮来袭!永嘉大寺基雾凇奇景美不胜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26日上午,永嘉大寺基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从古树苍松到灌木杂草,枝头无不缀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透亮皎洁,美丽动人,万物尽显一番纯净之美。沿山道一直向上,“玉树琼花”夹道相迎,愈靠近海拔近千米的大寺尖,枝头霜花便开得愈“旺盛”。

  受寒潮影响,位于永嘉、黄岩、仙居交界处的大寺基出现雾凇景观,连日来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去游嬉打卡。

  12月26日上午,永嘉大寺基漫山遍野银装素裹,从古树苍松到灌木杂草,枝头无不缀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在阳光照耀下,格外透亮皎洁,美丽动人,万物尽显一番纯净之美。沿山道一直向上,“玉树琼花”夹道相迎,愈靠近海拔近千米的大寺尖,枝头霜花便开得愈“旺盛”,有纤细的树枝上挂着近三指宽的白霜。雾凇之景奇特,行走期间,宛若来到如诗如画的仙境,让人流连忘返。

  “昨天晚上就兴奋得睡不着觉,大清早就赶上来了!”来自乐清的王女士正和朋友拍照留念,她说,今年已是她来看雾凇奇观的第四年,雾凇之美,每一年她都不想错过,“很冷但是我觉得太美了,永嘉大寺基的雪景,让我印象太深太深了!”王女士赞道。

  据悉,雾凇非冰非雪,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它的形成需要温度、湿度、风力、风向等诸多条件合理匹配才能生成,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俗称冰花、树挂等。

原标题:温州新闻:寒潮来袭!永嘉大寺基雾凇奇景美不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