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二站走进岩头镇

为12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

发布时间:2021-12-26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二站走进岩头镇,给该镇红星社区、锦园村、苍坡村、抱岙村、西岸村、原四联村、表山村等地的12户困难户共送上12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连日来,县融媒体中心(县广播电视台)和县慈善总会、县残联、县民政局、县蓝天公益中心、今日爱心工作室联合开展的“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第二站走进岩头镇,给该镇红星社区、锦园村、苍坡村、抱岙村、西岸村、原四联村、表山村等地的12户困难户共送上12000元慰问金,在这个寒冷的冬季为他们带去温暖和问候。

  苍坡村的张安波住一间破旧的房屋里,一家四口三个残疾,走进他的房屋,里面没有进行任何装修,谈起自己家的境况,张安波显得十分失落。记者注意到,张安波肢体残疾坐在破旧的轮椅上,还做一些来料加工补贴家用。

  张安波原本也是健全人,妻子智力二级残疾、小儿子也智力残疾,唯有大儿子和张安波是健全人,本来家境就十分困难。2014年,张安波在大坵田村帮村民拆房子时意外从二楼失足坠下,导致腰椎神经受损,经过手术后,腰部以下失去知觉,大小便不能自理,失去了劳动能力,被评定为一级残疾。

  张安波残疾后,家里失去了经济来源,智力残疾的妻子也不会照顾人,经常出去乱走,17岁的大儿子成了家里的顶梁柱,外出打工维持家庭的开销。现如今大儿子也有24岁了。

  还有抱岙村的夏建北今年才38岁,去年四月突发中风,当时花了7万多元,现在住的房屋也是叔叔帮他建的。中风后的夏建北行动不方便,言语不清。夏建北也是一个苦命的人,从小父母离异,和父亲一起生活,家里经济虽不宽裕,但一家人过得也是其乐融融。夏建北中风后就失去了生活来源,而且每个月吃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无奈下60多岁的父亲外出打散工维持生活。

  租住在岩头镇中心小学附近的潘统彬一家,也是残疾人家庭。潘统彬是云岭乡南山村人,妻子肢体一级残疾,一家人为了求医来到岩头镇,妻子因高血压、高血糖等疾病常年住在医院里,潘统彬一边打粗工一边照顾读小学的一对儿女。

  经过两天的走访了解,这些家庭中有的因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有的因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有的是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和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的家庭,这些困难家庭各有不同的遭遇,“年关送暖·新年心愿”活动组分别给岩头镇红星社区、锦园村、苍坡村、抱岙村、西岸村、表山村等地的困难村民朱美翠、夏建北、程友道、瞿建兵、胡永国、张安波、胡秋云、郑爱月、胡国良,胡帮甲、李珍棋、郑九宗等12户困难户每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此次慰问金一共12000元,由县慈善总会提供。

  年关送暖活动的顺利开展更需要广大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的大力支持,捐款捐物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也可通过账号捐款支持活动,捐款账号: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年关送暖”)。

原标题:#网络中国年#“年关送暖 新年心愿”第二站走进岩头镇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