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召开2021年金丝皇菊产业园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徐彬彬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茗岙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乡金丝皇菊产业园情况与茗岙乡未来农旅融合规划,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近日,茗岙乡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乡金丝皇菊产业园情况与茗岙乡未来农旅融合规划,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茗岙乡处于我县西北部,平均海拔500多米,森林生态资源良好,田园风光优美。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近年来,茗岙乡践行“两山理论”,不断探索符合茗岙当地特色的发展模式,着力发展乡村产业融合经济。去年引入金丝皇菊产业园项目,于今年4月份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总投资约3970万,重点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产品展销于一体的高标准产业园区。

  目前项目一期70万株金丝皇菊全部入种,种植面积达200余亩,已呈现出规模化。金丝皇菊万花齐放呈现出一幅遍地金黄的美丽画卷,成为了一个网红打卡点。茗岙乡常务副乡长李浩介绍,金丝皇菊花海的成功打造为这个偏远村庄带来人气,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基地农忙时节每天都要雇佣100多人,全流程制作大概一个星期,一次能生产300多斤干菊花。今年的总产量达到3吨左右,大部分被订单式销售,销量佳。

  此外,发布会还就记者提出的金丝皇菊产业园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回答。李浩表示,从当前的情况来看,金丝皇菊产业园项目已取得初步成效。下一步,他们将以金丝皇菊这个产品为主,打造成植物研学园,引进多种植物性相关的花卉品种,并谋划建设玻璃栈道和观光缆车等附属工程建设,真正发展起“农旅+”的业态模式。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形成“春季观花、夏季避暑、秋季赏菊、冬季玩雪”的四季旅游景观,进一步推动村庄变景区,助力村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原标题:茗岙乡召开2021年金丝皇菊产业园新闻发布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