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曝光的整治点位是否又反弹? 记者再次跟踪问效“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1-12-07 作者:陈秋芬 葛璞瑞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针对《永嘉聚焦》栏目前三季度曝光问题,记者在8月底进行了首次“回头看”,发现部分曝光点整治后出现反弹。为了对整治反弹点位进行跟踪报道,近日记者再次回访,发现部分“反弹点”甚至成了“顽固点”,仍未彻底整治。

  岩头烘头滩林垃圾倾倒反弹严重

  第一站来到岩头镇烘头村,该点位此前多次反弹,堆放的建筑垃圾仅做推平处理。记者看到,如今又死灰复燃,大量的渣土、碎瓷砖等建筑垃圾,夹杂着塑料袋、泡沫盒等生活垃圾堆成了小山,侵占滩林与溪床,占据了该村后山的泄洪道,也给水源土壤和周边环境造成了较大的影响。路旁的山坡处也是倾倒了大量白色垃圾。

  正路过的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垃圾是近段时间倾倒起来的,都是建房子留下的建筑垃圾为主,一般都是本地村民倾倒。

  珠岙小微园后山养殖场钻空档

  第二站,记者来到瓯北街道珠岙小微园的后山,此前该点位违建棚拆了又搭,目前违建棚已全部拆除完毕,但是场内还有很多用铁丝网围栏露天养殖的鸡鸭,旁边水源污浊不堪。记者发现瓯北街道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对鸡鸭进行清运,对杂物和垃圾进行清理。“我们以前整治好几次了,多次整治多次反弹。”瓯北街道工作人员吴泽胜告诉记者,他们也是当天巡查中发现该点位又出现反弹,马上组织人员进行了整治,一天内整改到位。此次将彻底整治,全部清理干净,把通往山腰的道路挖断,对山地进行复耕。

  吴泽胜表示,因为该点偏僻,违建成本低,养殖户钻空档、打游击,导致出现多次反弹。接下来,他们将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

  桥下兰田庵河截污纳管工程将进场施工

  紧接着,记者来到桥下镇兰田庵河,此前我们曾报道该河周边居民污水直排河道,水质受污染。记者再次回访时看到,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截污纳管工程测量和放样以及问题排查。“目前勘测下来有几个地方需要整改,跟设计单位在协商。”现场施工人员应剑鸣说,预计这几天施工人员和施工机械都会安排进场,开始破除路面,争取在一个月之内把这个项目完成。

  同时,桥下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柳文杰表示,兰田庵河截污纳管工程是光辉大道附属工程,因为光辉大道工程的总体延后,该工程在11月才进入招投标程序,12月份进入全面施工状态。“对当地居民来说,该河道完成截污纳管工程,就将改善他们居住的环境。周边居民排放的污水统一纳入市政管网,送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环境卫生就改变了。”

  南城街道麻山脚下养殖场变屠宰场

  随后,记者来到南城街道麻山脚下,该区域多点已进行了栽种树木和打造露天休闲广场。但是,在原本的养殖区域又出现大量鸭子,如今变成了活禽宰杀区,路旁牌子上写着本地老鸭现杀现卖。正在屠宰的老板表示,因为年底买鸡买鸭晒年货的市民比较多,他准备下半年经营2个月。“在这里屠宰也就几天,这些鸭子是在福建养殖的,我只是运到这里屠宰售卖。”

  记者看到,用木板搭建的宰杀场设施简陋,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在地上,门口围绕着许多市民前来购买。

  记者从南城街道了解到,他们已经了解到该情况,将在三天内整治到位。

  东城街道峙口工业园区垃圾未及时清理

  最后记者来到东城街道峙口工业园区察看厂房周围的卫生是否已整改到位,发现原本建筑垃圾遍地的空地上正在进行燃气管道铺设,但旁边的垃圾依旧没有及时清理。

  针对《永嘉聚焦》栏目曝光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希望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杜绝敷衍了事、表面整改,要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严格考核问责,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原标题:曝光的整治点位是否又反弹? 记者再次跟踪问效“回头看”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