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整合发展旅游资源 助推乡村共同富裕枫林镇江枫村通过“微改造 精提升”筑牢发展根基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袁燕燕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我县把“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各镇街旅游工作的主抓手,枫林镇江枫村,作为多年前枫林镇典型的脏乱差村庄,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焕然一新,“大变样”。

  今年以来,我县把“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开展情况作为各镇街旅游工作的主抓手,枫林镇江枫村,作为多年前枫林镇典型的脏乱差村庄,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焕然一新,“大变样”。

  2019年村社规模优化调整中,两个小散脏乱村兆潭村和湖西村合并改名为江枫村。过往的江枫村每家每户都养鸡鸭、牛羊,露天旱厕林立。经过环境整治,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内道路平整干净,道路两旁绿化带整齐多样,露天旱厕已经消失匿迹,金色的阳光洒落大地,呈现出一幅风景秀丽、生态宜居的画卷。两年里,全村集中拆除了小屋286间,改造旱厕153处,以及曾“六拆六建”的26处鸡鸭棚,村庄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走到码头登舟,两岸翠绿映入眼帘,清流声声。乘竹筏顺楠溪江而下,山水渐次舒展画卷,天地浩渺,置身期间,也温婉,也壮阔。通过水体整治,江枫村开发旅游资源,或可以在荡漾碧波之中乘坐电动竹筏游览山水,或可以选择在绿道之中漫步或骑行,享受微风拂面,并成为泛楠溪江零碳排放示范区,绿色游玩。此外,江枫村积极打造民宿产业,村内有多家民宿。2020年,江枫村旅游接待游客达1.9万人次,同比增长95.63%,旅游总收入105.6万元,同比增长130.5%,村集体年收入约70余万元。今年“五一”小长假,全村接待游客1.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5.6万元,同比均实现倍增。如今江枫村正在积极创建3A旅游村,通过整合发展旅游资源,助推乡村共同富裕。

  在对江枫村的改造过程中,特地打造了“江枫村党建主题公园”,重视村民的精神文化熏染。公园内有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多种精神的解读,有对当前“四个全面”“四个自信”“五大发展理念”等当前重要理论的科普。并建造了“江枫村法治长廊”,长廊遍布各种禁毒、反邪教、宪法、民法典等的宣传,将平安宣传、法治宣传融入民众的日常生活。

  近年来,江枫村迎来多个发展契机:杭温高铁楠溪江站落户枫林、千年古城复兴试点建设实施、永嘉县域旅游副中心定位。江枫村将继续抓住机遇,发挥党组织总揽全局的核心作用,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聚焦社会治理,筑牢发展根基,擦亮江枫村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金名片。

原标题:枫林镇江枫村通过“微改造 精提升”筑牢发展根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