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确保燃气行业安全有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郑璐璐 葛璞瑞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落实上级燃气安全有关要求,确保燃气行业安全有序,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落实上级燃气安全有关要求,确保燃气行业安全有序,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会议。

  2021年11月24日印发的《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自2021年11月开始至2022年12月开展为期13月的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燃气管网和涉及燃气各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精准有效抓好重点环节安全排查、监督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传达。将深入开展燃气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全县所有城镇燃气经营企业进行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燃气安全关乎万家。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发生十余起燃气安全事故,其中以居民使用不当所造成的燃气安全事故为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居民务必注意安全使用燃气。燃气接头须密封,使用时应有人在旁边看顾,并注意通风透气,记住人走关气,睡前也应再次检查灶具是否已呈关闭状态。同时,居民用气时切勿先开气后点火,牢记睡觉时不点火,另外在闻到疑似气味时勿点火或开灯。不准私自移动管线、气表、调压器及改装炉灶、热水器,不准擅自加大火嘴或增加火头。

原标题: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安全生产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部署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