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加深群众法律知晓度瓯北法庭到黄田街道东联村“共享法庭”开展普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1-12-05 作者:金笃祥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3日下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县人民法院瓯北法庭在黄田街道东联村“共享法庭”开展普宣传,向群众播放了普法宣传片,对宪法进行详细解读,加深群众对宪法的理解和对法律的知晓度,并开展现场答疑,解决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

  12月3日下午,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县人民法院瓯北法庭在黄田街道东联村“共享法庭”开展普宣传,向群众播放了普法宣传片,对宪法进行详细解读,加深群众对宪法的理解和对法律的知晓度,并开展现场答疑,解决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

  瓯北法庭副庭长张新清还向群众介绍了“共享法庭”的主要功能,主要包括调节指导、网上立案、在线诉讼和普法宣传。通过建设“共享法庭”,能够形成涵盖街道、社区、网格、行业协会的城乡司法服务新布局,健全覆盖城乡的司法服务网络,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村社居民提供优质诉讼服务、为人民调解提供强力法律支持、为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来听宣讲的林聪跃女士表示,对于村里的群众尤其是年纪大的老人而言,法律知识比较欠缺,获取专业法律信息的渠道也非常有限,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能够开展得更多。李小莲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年纪大了,对相关的知识一直都知道的不多,此前都是家里的子女帮忙解决法律问题,经过法庭工作人员的讲解后,自己也对这方面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

  据悉,目前黄田街道的所有村社都已经挂牌成立了“共享法庭”,后续瓯北法庭还将在其他村社开展普法宣传,在瓯北法庭辖区内的三江街道、瓯北街道的所有村社也将陆续挂牌成立“共享法庭”,打通基层法治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把高效专业的司法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原标题:瓯北法庭到黄田街道东联村“共享法庭”开展普法宣传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