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与瓯柑嫁接的“瓯美人”开启采摘之旅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瓯美人”挂满枝头。瓯海区委宣传部供图

  温州网讯 眼下正值品尝柑橘的好时节,在各地“红美人”渐渐成熟之际,不少市民已经抢先开启寻“美”之旅。其中,由本土瓯柑与“红美人”嫁接出来的“瓯美人”,更是受到青睐。

  “红美人”原名“爱媛28”,是浙江省象山从日本引进的优质杂柑品种,因其果肉橙色,柔软多汁,可溶性固形物可达12%以上,果冻样口感被业界称为“柑橘皇后”、水果界的“爱马仕”,一度是网红柑橘品种。

  在瓯海泽雅镇龙头村的丰伟果业柑橘采摘园,一种新型的“红美人”品种——“瓯美人”喜迎丰收,果园内130多亩的“瓯美人”分布在各个小山上,黄澄澄的果实垂满枝头,格外诱人。

  泽雅是瓯柑之乡,2014年,丰伟果业柑橘采摘园首次引进甜橘杂交品种“红美人”果苗,经农科院专家指导,尝试嫁接在原有的“父本”瓯柑树上,增施有机肥,改善山地土壤结构,结合农业综合改良技术,经行业测评,所结果子口感既有红美人汁多皮薄果肉软糯的特点,同时还有瓯柑独有的酸甜风味,非常符合温州人的口味。

  “自2017年扩大种植规模、果树势头一年比一年好,今年产量比去年多了一倍,预计五年后产量可达峰值。”采摘园负责人李芝兄介绍道,“瓯美人”果实带着瓯柑基因,与原来的“红美人”相比,会带一些瓯柑的风味,而且品质也更胜一筹。李芝兄粗略估算,今年“瓯美人”预计可采收20万公斤,产量达到种植以来的最高峰,市场售价每市斤在25元左右。

  而在平阳的浙江汇泉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则依托“红美人”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公司流转了位于萧江镇硐垵村的300多亩土地,以“红美人”种植和美丽牧场建设相结合,实现生态农业的循环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20年度被授予省级高品质绿色示范基地。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大约在8年前引入“红美人”栽培,这几年,全市“红美人”种植面积呈上升趋势,成为近年来果农创收新的增长点。目前,全市“红美人”种植总面积约8300多亩,以平阳、苍南、乐清、瑞安等地居多,今年预计产量4600多吨,产值预计达8000多万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与瓯柑嫁接的“瓯美人”开启采摘之旅

  记者洪越风沙默瓯海融媒记者叶斯斯许文星

原标题:与瓯柑嫁接的“瓯美人”开启采摘之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