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瓯江路成“绿波带”!驾车通过10个信号灯用时不到10分钟

发布时间:2021-12-03 作者:编辑:高晓龙来源:温州网 字体: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市区瓯江路“绿波带”提升完成。目前,市区已经完成锦绣路、瓯江路、机场大道等39条道路的“绿波带”建设,涉及280个路口,总里程达117.1公里,停车次数从原先的195次下降至现在的89次,下降幅度54.3%,成效明显。

  下午2时20分左右,体验车辆从江滨路车站大道路口出发由西向东行驶,当起步绿灯开启后,接下来就连续绿灯通过高田路路口、海事路路口、惠民路路口和上陡门路路口,受其他车辆的干扰,在行驶至府东路路口才遇到了红灯。等候绿灯起步后继续向东行驶,同样又连续绿灯通过数个路口到达会展中心附近,经过近10个信号灯路口,用时不到10分钟。

  同样,体验车辆在瓯江路会展中心附近起步由东向西行驶,驾驶员在保持时速40至50公里的情况下,均是一路绿灯畅行无阻。

  记者了解到,“绿波带”是一种信号灯多点控制技术,依托的就是SCATS智能信号控制系统,实现对交通信号的远程控制和多时段自动调节。也就是,运用信号机协调联动控制和互联网技术,把一个个独立的路口串起来,通过设定路口之间红绿灯启动时间差,实现多辆车“集装箱式”连续通过多个路口,达到“一路绿灯”的效果,提高通行效率。从司机的视觉看,绿灯就像波浪一样向前推行,所以被形象地称为“绿波带”。

  据交警部门透露,今年以来,市区主要干道密集施工,截至10月8日,市区累计施工路段913个,总长度约504.51公里,特别是望江路、学院路、南塘大桥、锦绣路、新城大道等主干道的先后施工,造成市区交通流量流向大幅度变化,导致一些路段交通压力与日俱增。基于这些问题,交管部门紧紧围绕数字化赋能治理精细化目标,打造“畅行温州数字化智治引擎”改革项目,其中就包括加速打造“绿波带”。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温州瓯江路成“绿波带”!驾车通过10个信号灯用时不到10分钟

原标题:温州瓯江路成“绿波带”!驾车通过10个信号灯用时不到10分钟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