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以“农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 云岭乡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1-24 作者: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11月23日,以“农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云岭乡政府用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将共同富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回应百姓新期待。

  11月23日,以“农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云岭乡政府用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将共同富裕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回应百姓新期待。

  发布会上,云岭乡有关负责人就茶产业对云岭乡发展的意义、云岭乡发展的形式与思路、未来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和要求继续打造怎么样的云岭乡,以助力共同富裕这三个问题作出回答。

  目前,茶产业是云岭乡村振兴的特色支柱产业,现有总面积一万多亩的标准化高山茶园,主要种植茶叶和油茶。近年来,依托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和省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等平台优势,实施了九龙山万亩茶园等产业项目,培育了一家集种植、科研、深加工、培训等为一体的省级重点林业龙头企业。目前,每年的季节性采摘,能带动周边上百户的村民参与劳动,增收约260万元。

  同时,近年来,云岭乡深入实施“生态立乡、农业强基、旅游富民”发展路径,坚持以大项目支撑大平台、引来大建设、推动大改革,开工了全县首个投资超50亿元的省重大产业项目以及云岭至鹤盛公路工程,入选全县唯一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荣获全市唯一、浙江首批山地休闲度假试点等一批省级以上金名片。尤其是,当前云岭乡正在以楠溪·云上温泉旅游度假区项目为支撑,全力推进云岭省级旅游度假区创设工作,今年年内有望获得省政府批复设立,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持续向好。

  在推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云岭乡将以永嘉云岭山地温泉旅游度假区建设为主抓手,通过构建“1+5”工作体系,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乡域样板。其中,“1”是指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5”是指紧扣“生态、农业、旅游、民生、平安”五大领域,实施“生态立乡”行动,在绿化美化中改善城乡风貌;实施“农业强基”行动,在精准发力中推动经济增长;实施“旅游富民”行动,在产业融合中助推全域旅游;实施“民生保障”行动,在关切民生中提升幸福指数;实施“平安保障”行动,在高效智治中强化基层治理。

原标题:以“农旅融合”促进共同富裕 云岭乡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