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建筑垃圾夜间偷倒 闲置空地成垃圾场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三江街道浦东社区浦东景园旁边空地上被偷倒了大量建筑垃圾,形成了一个垃圾场,严重影响环境。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三江街道浦东社区浦东景园旁边空地上被偷倒了大量建筑垃圾,形成了一个垃圾场,严重影响环境。为此,本网记者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现场直击:建筑垃圾堆积如山 影响周边环境

  11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浦东景园旁边空地上,看到大量废弃瓷砖、砖块、淤泥等建筑垃圾,并夹杂着塑料袋、布料等生活垃圾,以及各种被废弃的大型家具。被垃圾倾倒的空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垃圾堆积高度达1米多,与浦东景园只有几米的距离。

  住在附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路过新建的浦东景园后门,看到空地上被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现场还有挖机等车辆。“而且地面还铺着铁板,像是专门过来倾倒垃圾的,并且都是在夜间偷偷倾倒。”陈先生表示,这种现象已经连续好几天,他在夜间也是多次发现。现在垃圾已经越堆越高,范围越来越大,成了一个“垃圾场”。而且空地上还有大量的橘树被毁坏。接下来,浦东景园将迎来入住,这一现象若不根治,势必严重影响小区环境。

  记者随后来到浦东社区了解情况,社区副主任吴进千告诉记者,这片区域之前是田地,现在已经审批规划为建设用地,偷倒垃圾现象已经有半个来月了,他们也很无奈。“大量建筑垃圾堆积在这里,有损市容市貌,也对周边环境带来严重的影响。”吴进千说,他们发现这个问题后,立即向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进行了信息通报,并进行夜间巡查,但由于是深夜偷倒,难以抓现行。

  浦东社区与当地综合执法部门也是多次对接,但是因为偷倒人员与执法人员玩起“躲猫猫”,往往防不胜防。目前,通往该区域的通行便道已经被堵住,车辆无法驶入空地进行垃圾倾倒。

  政府回应:立即进行清运加强监督查处

  为此,记者联系了三江街道,城建办主任徐晓标表示,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市建筑垃圾越来越多,不少单位和个人为了贪图方便,常常趁夜偷倒垃圾,偏僻地带更是成了偷倒建筑垃圾的集中点。该区域正处于闲置状态,因此成了偷倒垃圾场所。“这里我们刚拆出来,下步有进一步的规划使用,目前三江的地理位置也比较方便,所以造成闲置出来的地块被偷倒建筑垃圾现象比较突出。像瓯北、温州市区过来就很方便,所以偷倒现象很严重。” 徐晓标说,他们已经了解到这个情况,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也已经加强监督查处,接下来马上组织人员清理现场的垃圾,预计两天内可以清理完毕。“综合执法部门也将加班加点进行巡查,夜间蹲点守候。一旦发现偷倒行为,严惩不贷!”接下来,也请市民监督,有偷倒行为及时做好举报。

  近年来,建筑垃圾、渣土等随意倾倒现象时有发生,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将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若市民有发现类似情况,也可拨打举报电话:12345。

原标题:市民监督||建筑垃圾夜间偷倒 闲置空地成垃圾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