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枫林动态   ->  正文
农田流转租金发放 美丽田园入场施工枫林镇镬炉村“未来乡村”建设迎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11-21 作者:周渊蓓 通讯员 麻晓洁 袁燕燕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快打造“未来乡村”,近日,枫林镇镬炉村西侧农田入场施工,开始土地整理工作,该镇未来乡村专班成员同步进行已流转农田的租金与青苗补偿发放,美丽田园建设有序推进。

  为加快打造“未来乡村”,近日,枫林镇镬炉村西侧农田入场施工,开始土地整理工作,该镇未来乡村专班成员同步进行已流转农田的租金与青苗补偿发放,美丽田园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自今年六月镬炉村“本味镬炉·归心原乡”创建计划被列入县级未来乡村试点项目以来,该村根据已梳理形成的项目建设清单,明确其“枫林镇未来乡村先导区”的定位,实行挂图作战、销号推进,力争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典型示范。坚持政策保障,定期研判分析政策处理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车轮战”“宣传战”等方式推动农田流转合同的签订。其中,美丽田园的打造涉及村内178户农户共160亩农田,目前已签订151户120亩,签订率达85%。

  镬炉村未来乡村建设坚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根据乡村风貌与文化内涵,合理配置土地资源,计划通过有效利用生态用地,实现共富共建。枫林镇未来乡村专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期美丽田园主题为“麦浪公园”,届时将由镇政府统一提供小麦种子,村内农户进行种植,收获作物归农户所有,极大地让利农户,有效提高整村积极性。

  除了美丽田园项目,镬炉村于10月初启动的生态停车场项目、通信迁改工程、村庄外立面打造项目也有了一定成效。村内即将入场的还有入口公园、污水管网改造、美丽庭院与特色商业街创建等多个项目,未来乡村专班成员也将继续紧锣密鼓地挂图作战、攻坚克难,争取在年底前形成人人参与、共同建设的火热场景,营造良好氛围,吸引更多乡贤、民营企业、青年人投身未来乡村建设,真正走出“富民强村、合作共赢”的致富路径。

原标题:枫林镇镬炉村“未来乡村”建设迎来新进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