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植物,农业专家建议必须赶紧拔除

黄花过处寸草不生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刘曦 陈凯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恶性杂草,属于入侵性外来物种,目前正处于开花季节。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72222反映,在岩坦镇多地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植物。

  “加拿大一枝黄花”是一种恶性杂草,属于入侵性外来物种,目前正处于开花季节。近日,有市民向本网新闻热线82972222反映,在岩坦镇多地发现疑似“加拿大一枝黄花”植物。11月15日,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前往实地调查。

  11月15日上午,记者在S223省道大学岭隧道洞口处的公路旁看到一丛丛开着黄花的植物,从远处看酷似油菜花,确实非常漂亮。不过,它的植株高达2米以上,黄花要比油菜花小很多,并且更加密集。经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杨焕清的观察,确定该植物就是“加拿大一枝黄花”。

  杨焕清介绍,“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危害主要表现在对本地生态平衡的破坏和对本地生物多样性的威胁,在农田附近会造成农作物减产。加拿大一枝黄花由于其超强繁殖能力,与本土植物、农作物等争夺营养物质和水分,可谓是“黄花过处寸草不生”。我县首次发现是2013年乌牛、三江的堤坝边,随后进行了集中整治。此次在该区域出现“加拿大一枝黄花”的原因可能是路边绿化,苗木所携带的种子传播。

  杨焕清建议,发现这种植物,必须赶紧拔除,并在次年春天喷洒除草剂。

原标题:岩坦镇发现“加拿大一枝黄花”植物,农业专家建议必须赶紧拔除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