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音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永嘉路径”

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范海国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样板店计划10月下旬建成开放、 ROCKTOWN音乐产业综合体计划12月开工建设、主题娱乐街区计划明年4月进场施工……10月13日,记者从县旅委办获悉,由市楠溪江旅发中心会同县旅投集团牵头组织实施的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正有序建设中,部分一期子项目今年有望与市民见面。

  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样板店计划10月下旬建成开放、 ROCKTOWN音乐产业综合体计划12月开工建设、主题娱乐街区计划明年4月进场施工……10月13日,记者从县旅委办获悉,由市楠溪江旅发中心会同县旅投集团牵头组织实施的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正有序建设中,部分一期子项目今年有望与市民见面。

  “围绕打造国际音乐旅游目的地,实施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能加速楠溪江音旅产业发展,培育楠溪江旅游的核心吸引物,走出一条以‘音旅融合’引领文旅产业融合,助力共同富裕的‘永嘉路径’。”县旅委办有关负责人说,楠溪江是中国山水诗发祥地、瓯江山水诗路核心地,以前楠溪江缺乏旅游核心吸引物,诗和歌本是一体,山水和音乐的完美融合,可以产生巨大的吸引力。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其中一期、二期合计约20亿元,三期投资约10亿元。目前一期、二期项目已经制订重要节点计划。如一期子项目中, 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样板店位于丽水街,建设内容为音乐漫都展示中心,展示ROWN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的整体规划、业态分布、建设内容等,计划10月下旬建成开放。

  此外,位于临江小庄的ROCKTOWN音乐产业综合体建设内容包括音乐博览体验中心、中国独立音乐编年史博览馆、音乐创作中心、音乐交流平台、音乐书吧、音乐生活馆、独立音乐主题民宿等,计划今年12月开工建设,2022年7月建成开放。位于岩头镇橡胶厂的星巢音乐公社,建设内容为音乐工业博览馆、星巢乐社生活馆、黑胶音乐主题民宿、黑胶交易市场、黑胶沙龙、唱片定制、艺术市集等,计划今年12月进场施工,2022年6月试营业。

  近年来,我县积极探索实践音旅融合引领文旅融合,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被列入全省文旅“金名片”培育项目,打造了楠溪江“四节两营”,带动了旅游业发展和山区群众的增收致富,“打造楠溪江乡村音乐漫都助推山区共同富裕”入选全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典型案例。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写好音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聚焦ROCKTOWN楠溪江音乐产业基地项目建设,进一步打响星巢秘境、楠溪江草莓音乐节、楠溪江诗路音乐节等系列品牌知名度,全力走出一条“音旅融合”引领旅游产业发展的“永嘉路径”。

原标题:“音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永嘉路径”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