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重阳敬老树新风 传承美德扬文明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剪、免费修理电器等暖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汪伊帆 陈凯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弘扬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0月13日上午,永嘉县善爱扶助公益服务中心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县妇联、县慈善总会的志愿者们,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长虹廊为老人送上了免费义诊、义剪、修理电器等暖心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现场进行场地布置,义诊、义剪、健康咨询、电器修理等各个摊位一字排开。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附近的居民参与。现场,志愿者们引导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有序排队。义剪区的志愿者热情地迎接老人,仔细询问老人对发型、长短等方面的要求,以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为老人们修剪头发换新颜,现场气氛和谐温暖。

  另一边,来自县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们摆起了修理摊,为社区的老年朋友们提供免费家电检修服务。闻讯赶来的大爷大妈们纷纷回家搬来不能正常使用的电饭锅、电磁炉、电风扇等各类小家电,找志愿者帮忙检修。

  “麻烦帮我看一下这个电风扇,用了几年了,外观都挺好,就是突然按不动了。”“这个电饭锅陪了我好多年,真是不舍得丢啊,师傅麻烦你帮我看看还能不能修呀?”志愿者们仔细检查并询问家电的损坏情况,竭尽所能为前来的老人们解决电器故障。电器修好后,老人们脸上露出了笑容。“谢谢!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是在维修服务现场听到最多的话,志愿者们贴心热情的服务不仅为老年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还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赞赏。

  据悉,本次活动由永嘉县善爱扶助公益服务中心主办,该中心于2020年11月正式成立,共有100多名成员。该中心以上塘综合农贸市场长虹廊为活动基地,定期开展志愿活动,为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群体免费提供爱心早餐、夏日茯茶、义诊、义剪等便民服务。

原标题:志愿者开展义诊、义剪、免费修理电器等暖心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