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云岭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敬老情 麻糍飘香过佳节云岭乡南山村老人共享重阳宴

发布时间:2021-10-13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永嘉县慈善总会准备了丰盛的菜肴,邀请云岭乡南山村的70岁以上高龄老人、低保、留守等老人共享重阳宴,一起吃姜汤麻糍。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0月13日,永嘉县慈善总会准备了丰盛的菜肴,邀请云岭乡南山村的70岁以上高龄老人、低保、留守等老人共享重阳宴,一起吃姜汤麻糍。

  云岭乡位于我县东北部,东邻乐清市,北界台州市黄岩区,“一鸡鸣三县”是真实写照,有“高山平原”之称,南山村是在2019年村居规模优化调整中山南村与南坑村合并设立的新村,全村1181人,365户。

  当天还下起淅沥的小雨,不过这也没影响到老人们赴宴的热情。不到11点,拄拐杖的、三五成群的村民来到了临时餐厅,有在儿孙的搀扶下,老人们赴宴,面露喜悦。

  上午11点,“重阳宴”正式开始,老人们一边享用美食,一边夸赞此次活动。一位马阿姨笑着说:“我们老年人在家没事做,平时子女工作忙,基本不过重阳节,今天能和邻居们一起聊聊天,大过年也没这样热闹。”

  席间,还为村民们准备了姜汤麻糍,姜汤麻糍用糯米制成,配以红糖水,香甜可口,风味独特。每逢农历九月九,云岭乡所在地家家户户都有捣麻糍的习俗。亲朋好友汇聚一堂,一方面享聚会之乐,另一方面庆祝稻熟节,寓意人民丰衣足食,赋予了传统重阳节新的含义。

原标题:云岭乡南山村老人共享重阳宴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