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溪南义工队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岩头宣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九九重阳倍思亲,溪南志愿传真情。为庆祝重阳佳节,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助力岩头镇新时代文明宣传工作,10月11日上午,溪南义工队在溪南文化礼堂开展“欢庆重阳金秋送暖”重阳节送温暖活动。此次送温暖服务活动主要针对溪南村高龄老人,包括理发、剪指甲、做卫生、健康义诊等形式,是岩头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重要实践,也是溪南义工队暖人心、践初心的重要举措之一。

  活动中,每一个义工队成员各司其职,有的负责理发,有的负责剪指甲,一些人负责维持秩序,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义工队成员时刻搀扶,与老人们聊聊天,唠唠嗑。同时,活动还邀请了卫生院医生为老人进行血压测量,耐心讲解健康知识,真正为每位老人带来欢乐与温暖。

  之后,义工队协助村两委为每位老人送上重阳小礼品。收到礼物,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一位老人说,“太感谢她们了,平常子女都在外面,现在村里办了这个义工队,帮我们这些老人做了不少事,我们心里都暖呼呼的。”

  此外,溪南义工队还对一些不便出门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一些老人家的庭院长期没有打理,义工队成员就拿着扫帚清理院子里大量杂草、泥垢,以保障老人出行安全。对此,村里书记说道,“村里年轻人大多在外经商,村里的老人需要我们的关怀,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为老人做点事情,不仅能让他们也能感受温暖,其实也是在营造良好的文明风尚。”

  老人们的张张笑脸、阵阵笑声,让志愿者们的心里也感到十分温暖。三小时的关怀、服务中,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溪南村的温暖和志愿者们真挚的祝愿,切实推动了溪南村乃至岩头镇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走深、走实,形成尊老敬老新风尚。

原标题:溪南义工队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