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下动态   ->  正文
桥下镇开展喷涂企业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桥下宣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规范喷涂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连日来,桥下镇采取多项措施对全镇喷涂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喷涂作业场所风险排查隐患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力度,切实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为进一步规范喷涂企业的安全生产行为,连日来,桥下镇采取多项措施对全镇喷涂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喷涂作业场所风险排查隐患和安全事故警示教育力度,切实防范、遏制类似事故发生。

  全面摸底排查。发动43个村社对辖区喷涂企业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摸底排查,建立喷涂企业清单,截至目前,摸排出涉及喷涂作业企业57家,初步掌握喷涂作业场所企业底数和安全生产状况。

  联合执法检查。邀请温州市专家一同对喷涂企业进行逐一检查,发现9家UV喷涂企业存在喷涂作业场所安全间距不足、电气线路配置不完善、安全教育培训缺失、现场管理不规范等17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开具相关检查文书9份,要求企业就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对照整治标准落实整改,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喷涂作业中存在的各类隐患,提高喷涂作业场所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能力,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应急中心将在限定期限内进行复查,整改不到位者将依法关停。

  持续长效提升。着眼难点、突出重点创新监管模式,提炼喷涂企业专项治理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结合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喷涂作业场所作业安全防控体系和长效机制。桥下镇把本次喷涂企业专项整治与永嘉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将57家涉及喷涂作业企业纳入日常监管体系,有序提升了全镇喷涂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原标题:桥下镇开展喷涂企业专项整治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