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供电局启动节能降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作者:刘曦 叶嘉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提升全民节能低碳意识,营造绿色低碳新风尚,10月11日,县供电局启动“我为双碳献力量每天节约一度电”的节能降碳系列活动,1112名职工参与活动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现场还提供了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常见家庭电器的用电计算方式与节能降碳建议,下一步将根据10至12月份职工家庭用电情况开展节能成效评选。

  为提升全民节能低碳意识,营造绿色低碳新风尚,10月11日,县供电局启动“我为双碳献力量每天节约一度电”的节能降碳系列活动,1112名职工参与活动并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字,现场还提供了电脑、空调、热水器等常见家庭电器的用电计算方式与节能降碳建议,下一步将根据10至12月份职工家庭用电情况开展节能成效评选。

  当天,供电局针对全体职工发出倡议,作为电力先行者、能源使用者以及环境权益相关者,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到节能降碳活动中去,做好节能传播者、推动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天更蓝、地更净、水更绿、家更美的宜居永嘉努力奋斗。节能降碳需要全民参与,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我县共有44万电力用户,其中每月用电在200度以上的约有25万户。“这些用户每天节约一度电,就能省下25万度,10、11、12月份可以节约2300万度电,减少6400吨标准煤,这就相当于减少1.9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只要做到随手关灯、拔插头、将空调设置到合适温度、热水器定时开启,举手之劳便能节能减排。”县供电局局长何成章说道。

  白天不开灯,预计能节约0.2度电;空调制冷保持在26℃以上,8小时能省0.8度电;热水器夏季设定45℃、冬季设定55℃,每天可以节约1度电。此次活动引导全体职工树立绿色低碳的观念,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碳,引领低碳新风尚,争当能源清洁低碳转型领域的引领者、推动者、先行者,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新型电力系统贡献力量。

  下一步,县供电局将继续围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贯彻落实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决策部署,引导每位职工自觉成为“节能低碳、绿色发展”的代言人,引导身边的人树立、普及绿色生态文明理念,践行低碳生活,为推动全民节能贡献力量。

原标题:县供电局启动节能降碳系列活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