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困难户收割稻谷难 社工志愿者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1-10-08 作者:潘金花编辑:郑万云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眼下,稻谷进入了收割季节,为帮助无劳力农户解决稻谷收割难问题,云岭乡社会工作站组织社工和志愿者放弃国庆假期,深入云岭乡中源村缺乏劳动力家庭,走进田间地头抢收稻谷,为困难群众解决“秋收难”问题。

  眼下,稻谷进入了收割季节,为帮助无劳力农户解决稻谷收割难问题,云岭乡社会工作站组织社工和志愿者放弃国庆假期,深入云岭乡中源村缺乏劳动力家庭,走进田间地头抢收稻谷,为困难群众解决“秋收难”问题。

  稻田里,成熟的水稻迎风舒展,沉甸甸的稻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金黄。志愿者们挥舞着镰刀,将一把把割好的水稻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田里,搬稻穗、打稻谷,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村民潘华有今年种了3亩稻谷,一般情况下至少要收割一个星期的时间。潘华有的妻子中风在家,家中缺乏劳动力,为帮助他家尽早把稻谷收进谷仓,社会工作站的社工和志愿者们前来帮助他家抢收稻谷。只见志愿者们左手抓住水稻根株的中部,右手拿着镰刀,将刀口向上倾斜用力一拉,一株水稻就收割完成了。别看志愿者们平时没有干过农活,但割起稻来也丝毫不含糊,大家齐心协力,半天工夫就把一亩多的水稻收割完成了。大家表示,此次志愿服务从割水稻到打谷子,在这个过程当中,深深体会到了一粥一饭来之不易。

  下一步,云岭乡社会工作站将进一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农户生产生活上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原标题:困难户收割稻谷难 社工志愿者来帮忙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