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发挥人大独特优势 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邵建新 胡丽凡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上午,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努力在聚焦紧跟核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变革创新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

  9月30日上午,永嘉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九次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努力在聚焦紧跟核心、服务大局、履职为民、变革创新的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更多的人大力量!

  王彩莲在会上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县人大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她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委审时度势、立足长远,描绘了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奋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发展新蓝图,为推进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指明了方向,画好了路径。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主动靠前、一线作战,更好地发挥人大的独特优势,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 “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彩莲强调,要聚焦紧跟核心,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把牢方向。今年是县乡人大换届之年,平稳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精准把握人大换届政策和纪律要求,严格把握代表人选标准,严密组织法定规范程序,严明换届选举纪律规矩,严实做好大会选举工作,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聚焦服务大局,在推动跨越发展上勇挑重担。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这一目标,更好发挥人大在推动县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聚焦履职为民,在回应民生期盼上主动作为。要聚力改善民生、广泛收集民意、全面凝聚民心。聚焦教育、医疗、卫生、环境、就业等重点领域,把更多社会关注、百姓期盼的民生问题纳入人大议事日程,全力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聚焦变革创新,在锻造人大铁军上有作为。县人大要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优化工作作风,认真贯彻落实打造“两个机关”的要求,迭代升级人大工作的理念机制,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要抢抓数字化改革的机遇,加大力度推进“智慧人大”建设,探索运用大数据分析、预算联网监督,真正以数字赋能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效率和质量“双提升”,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全县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和“八五”普法工作计划安排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关于促进和保障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的决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新一届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的决定》。会议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决定任命龚剑涧为永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等,会议还举行了颁发任命书仪式,并进行宪法宣誓。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副主任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陈芝双、陈立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主持,副县长邵嘉宾,县监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又讯 9月30日下午,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县政府作关于农房建设“带方案审批”以及四到场监管工作情况报告,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询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指出,要全面深化认识,深刻领悟做好“农房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在优化细节中提升工作成效。要找到“高效审批”和群众实惠之间的平衡点。抓好“农房建设”工作是回应群众关切的重要举措,也是传承文化、塑造形象,提升旅游品位的重要抓手。在“农房建设”工作中,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并加强统筹协调,在积极引导中营造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我县“农房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持续推进我县文化旅游名城建设扎实助力。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副主任胡明凯、傅朝宗、陈芝双、陈立新、潘统龙、季健中出席会议,县领导黄金锡及县监委会、县法院、县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原标题:王彩莲:发挥人大独特优势 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