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茗岙乡   ->  正文
茗岙乡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作者:汪伊帆 陈胜豪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连日来,茗岙乡的村民志愿者自发走上街头,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为村民带来了整洁舒适的宜居环境。

  静谧的午后,在阳光的照耀下,茗岙乡层层叠叠的梯田翻滚着金黄色的滔浪,一片丰收的景象。金秋时节,也是梯田风光最美的时候,吸引着一批批游客和摄影家前来观光采风。为了给游客营造更加美好的旅游环境,国庆节前,茗岙乡的村民志愿者们抡起袖子,手拿扫把、铁锹、锄头等劳动工具,自发走上街头,对村庄内外、房前屋后、河道沟渠存在的垃圾进行排查、清理,清理沟渠、整理空地,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对白色垃圾、枯枝落叶、地面杂物等垃圾统一清运。

  在志愿服务队的带动下,村路两侧的杂草被鲜花和树木所取代,满是牛粪的街道上干净整洁,村民们也逐渐养成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随着茗岙梯田的招牌越擦越亮,到村里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

  据悉,从2020年4月开始,每月10日,茗岙乡14个行政村都会有村民自发前往街头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的村民大多是村内的老党员。此外,节前节后,村民也会自发展开清理,美化家园,为前来的游客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截至目前,本次国庆节前环境整治活动,茗岙乡全乡累计出动153人,清理垃圾屋18座,清理垃圾约50吨,村民生活环境更优美、更舒心。

原标题:茗岙乡开展一系列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