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厉定武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9月23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省委袁家军书记关于“非农化”“非粮化”整治工作有关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保护耕地就是稳定粮食生产,更加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及省委袁家军书记的具体工作要求,不择不扣抓好贯彻落实,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全力抓好任务落地,相关责任领导要对标各自目标任务,列出任务清单、时间清单,全力推进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整治,真正做到彻底整治到位。要全面营造工作氛围,坚决压实保障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农业农村和自然资源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全力配合。同时,要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形成全县上下合力保护耕地稳定粮食生产的良好氛围。

  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有关精神并部署下步工作,听取集中隔离点有关情况汇报。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是总体战、整体战。责任要压得更实,县四套班子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奔赴各自联系的乡镇、分管领域开展督查指导防控工作,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进一步细化各工作小组和专班运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重点部门要全面落实好主管责任,乡镇(街道)要加强每日会商、每日研判,特别是要引导企业、村居主动扛起防疫担当,发挥“红手套”等力量作用,进一步巩固基层网格力量。

  会议强调,人员要查得更准,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全力抓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用好大数据技术手段,全面发动福建、哈尔滨等地永嘉商会力量,精准开展人员排查、核查工作,规范落实信息推送和健康监测等处置措施。场所要管得更严,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全闭环的管理要求,严防隔离场所内发生医护人员感染,加大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的人文关怀,切实加强被隔离对象心理疏导;进一步加大车站、商场、景区、医院等各类重点场所管控力度,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三码联查”和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减少人员聚集等防控措施,确保不发生集聚性疫情。氛围要造得更浓,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大力倡导“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离市”,暂停一切不必要的大型活动和人员密集活动,造浓村、社内部防疫氛围,引导群众外出佩戴口罩、少聚集、少串门,提升全社会防控意识。

  会议还学习传达2021年全市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有关精神、全市统一战线读书会有关精神、全市法院院长读书会、中院第三季度院务会有关精神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有关精神。

原标题: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