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正文
社工为困难残疾人做一顿中秋团圆饭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有身体上的残疾,行动不便,他们的中秋节可能比正常人多了几分辛酸和努力。中秋节当天,云岭乡社工站和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和社工们,到云岭乡南山看牛山自然村,给残疾人潘统全和困难老人送上月饼,还烧了一顿团圆饭,陪老人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云岭乡社工站社工在7月份进村入户探访时发现潘统全,潘统全住的房屋破旧不堪,摇摇欲坠,用很多根木头柱起来,房顶已经出现漏洞,木门也被白蚁蛀蚀,房子已成了危房。潘统全本来是健全人,2015年1月份,一场火灾中潘统全从6楼逃生时意外摔下,不省人事,在医院抢救一个星期才醒过来,但他的身体不能动了,医生说腰摔断了,右侧耻骨及骼骨骨折,多发肋骨骨折,两侧跟骨粉碎性骨折,住院几个月后虽保住了生命,但导致高位瘫痪,从此只能坐在轮椅上过日子。

  在潘统全家,社工志愿者们带来食材给他做饭,母亲金玲珠激动地上前帮忙。在烧菜的过程中,金玲珠和社工一边忙碌,一边家长里短地唠嗑。一个多小时后,猪肉、板栗土鸡、江蟹、烤鸭……美味菜肴摆满桌子,潘统全喜笑颜开地品尝起来。金玲珠看着桌子上的饭菜激动地说:“好久没有热闹地吃顿饭了。”

原标题:社工为困难残疾人做一顿中秋团圆饭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