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瓯北到温州动车南站有直达快速公交了

B701路公交试运营,配置10辆公交大客车,全程用时约45-50分钟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徐彬彬 赵凯帆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为保障杭深铁路永嘉站(温州北站)扩建工程的顺利实施,解决永嘉站施工期间停办旅客列车客运业务给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问题,温州交运集团新辟B701路公交,于9月20日起投入试运营,瓯北大桥首末站至火车南站公交枢纽实现BRT往返直达。

  为保障杭深铁路永嘉站(温州北站)扩建工程的顺利实施,解决永嘉站施工期间停办旅客列车客运业务给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问题,温州交运集团新辟B701路公交,于9月20日起投入试运营,瓯北大桥首末站至火车南站公交枢纽实现BRT往返直达。

  当天上午,记者在瓯北大桥首末站看到,此次配置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大客车B701路已在停车点等候发车,车身以黑、红、灰为主色调,车内简洁宽敞,设有20多个位置,并统一配置了爱心座位、驾驶室隔离门、手把等设施。从当天的试运营情况来看,该路公交的快速、便捷获得了不少乘客的认可和点赞。乘客季新盈告诉记者,这趟车的开通给他带来了很多便利,以前从瓯北到温州动车南站需要拿着行李转好几次车,而且班次很少,需要等很久。现在B701路的车不仅班次多,而且乘车的舒适度很高,坐车也很方便。

  据了解,B701路公交线路全程18.5公里,配置10辆公交大客车,班次间隔15-20分钟,火车南站公交枢纽首班7:00、末班19:00,瓯北大桥首末站首班6:50、末班18:50,执行一票制无人售票,票价2元。开通后永嘉瓯北至火车南站实现BRT直达(往返),拉近城市间的距离,全程用时约45-50分钟。

  据悉,B701路公交由火车南站公交枢纽始发,沿途设置温瞿东路口、双屿枢纽、江湾路口、泰力路口、吾邻路口、三桥下(返行)、报喜鸟工业园南(往行)、东瓯大道双塔路(返行)、罗浮中学、渡江路、蔡桥、置诚广场、金汇景园、巴黎花园、滨江锦园、瓯北客运码头、阳光大道永宁路,至瓯北大桥首末站(往返)。

原标题:瓯北到温州动车南站有直达快速公交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