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农贸市场筑牢双节防疫线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陈晓静 王凡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核心提示:上塘综合农贸市场是县城最大的生活必须品供应市场,经营辐射周边几个街道村居,平常日均客流量可达5000余人,中秋假期人流量更是成倍翻番。那么,该市场在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上塘综合农贸市场是县城最大的生活必须品供应市场,经营辐射周边几个街道村居,平常日均客流量可达5000余人,中秋假期人流量更是成倍翻番。那么,该市场在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当天上午9时许,在上塘综合农贸市场,前来买菜的市民熙熙囔囔,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过节的烟火气息浓厚。水产区格外热闹,商户们一箱一箱的虾蟹搬上摊位,不到一小时就销售一空。据商户介绍,这段时间水产格外畅销,在市场的实时电子屏上,水产销售量远远超过其它商品,其中对虾、梭子蟹尤为热销。商户高女士满脸喜悦地告诉记者,一个上午仅虾这一类产品的销量就有四百来斤,“这个中秋节人特别多,比去年多。”

  据了解,上塘综合农贸市场作为县城最大的生活必须品供应市场,节假日人流量翻番。“平时我们人流量都是四五千的,今天可能达到1万多。”上塘前村经济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汪黎接说。

  探访中,记者发现上塘综合农贸市场的入口处、市场内都多了许多管理人员的身影。“我们工作人员不够的,毕竟今天是过节,人流量这么多,东城街道派了安保人员过来帮忙,市监局也增设了人员。”汪黎接介绍。

  据悉,正值双节期间,因受疫情影响,为保证百姓的健康安全,东城街道严格落实“七个”从严从紧、十个“加强”,部署市场防控工作。针对综合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入口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三码联查“防控措施难、市场现有的管理人员无法满足防控要求等现实问题,及时给予人力物力支援,聘请安保队伍协助卡口管理,并为农贸市场增补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全力守好市场入口关。

  与此同时,街道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农贸市场监管力度,中秋期间,由每天派驻2名执法人员增加至5名,指导疫情防控、场内巡查等,不定期召开农贸市场主办方会议,布置农贸市场“四个一律”“三个到位”等疫情防控相关任务,并与市场主办方签定《新冠疫情防控责任书》,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明确制定市场内部管理制度,对没尽到疫情防控责任的经营户实行疫情防控黄牌警告制度。目前上塘市监分局已对综合农贸市场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户进行黄牌警告,累计26户次,约谈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5户,处罚违规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经营户2户。

原标题:农贸市场筑牢双节防疫线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