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好婆婆1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后续

发布时间:2021-09-22 作者:徐彬彬 潘金花编辑:周艺来源: 字体:

  日前,县文明中心工作人员来到岩头镇岙底村,为1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的好婆婆郑雪兰老人送上2021“永嘉好人”荣誉证书和慰问金,表彰她用爱心谱写人间真情。

  见到郑雪兰时,她正和儿媳坐在家门口休憩。当表明要给予其“永嘉好人”称号时,她连连摆手,说照顾儿媳妇都是她应该做的事。“我就把她当自己的女儿,只要我还活着就会好好照顾她”郑雪兰说道。在岙底村,这对婆媳之间的故事人人称赞,充满了正能量。

  9月16日,本网以《好婆婆1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为题报道了岩头镇岙底村73岁的婆婆郑雪兰17年来悉心照顾在车祸中受伤的儿媳妇,用爱心谱写人间真情,被传为佳话。2004年郑雪兰的儿媳周彩宵因车祸重伤,成为无意识状态的植物人。身为婆婆的郑雪兰1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周彩宵以及她的三个孩子,至今已经17个年头。每天早晚的刷牙、洗脸、擦身以及帮助儿媳练习坐立、站立等都是郑雪兰每天坚持做的事情。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多年的努力和日夜悉心照顾,如今的周彩宵虽然视力不清,但在婆婆搀扶时,可以慢慢走上几步,还能和人进行简单沟通。郑雪兰也在这17年间白了头发,而且因长年累月的劳累,加之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身体已经大不如前,可她没有半句怨言。

  县文明中心主任兼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吴学龙表示,郑雪兰老人孝老爱亲的精神是非常难得的,希望通过表彰“永嘉好人”,弘扬更多的社会正能量,推动新时代社会文明建设。

  近日,县慈善总会会长徐宗仓一行来到岩头镇岙底村,看望好婆婆郑雪兰,给她送上5000元爱心款。徐宗仓得知周彩宵每月医药开支仍需上千元,婆婆郑雪兰也因长年不断劳累,感到身体和精力已大不如前,还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多种慢性疾病,日常开销大,家庭困难。看到郑雪兰这对婆媳之间的故事为其称赞,这样的正能量感动了社会,感动了大家。

原标题:《好婆婆17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植物人儿媳》后续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县融媒体中心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